百志:莫練蛤蟆功

發表:2003-04-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蛤蟆,毒物也。金庸小說裡寫活了一個老毒物-歐陽鋒;現實生活裡也有許多毒物,只是未必身懷驚世絕技,卻欺世盜名,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登上武林盟主,一統江湖。

武林皆以少林為首,武當、峨嵋等派為正宗,東邪、西毒都是旁門偏鋒。九陰真經這種絕頂神功絕不是無德、無緣之人所能強求。只有王重陽、周伯通與郭靖這種為國為民的大俠、天真的出世之人,才能得之,就連小龍女、楊過也都與之有緣。所以,歐陽鋒再怎麼想吃天鵝肉,最終還是一場空夢,逆練神功,最後害死自己。

所以,毒就是毒,蛤蟆就是蛤蟆,想吃天鵝肉,就是這種人的本性;一身邪毒,凡事逆著走,失去理智,眾叛親離,就是這種人的下場;出現時必有群蛇出籠,以助毒性,就是這種人的黨羽。蛤蟆功這種邪功,為什麼會有人要練呢?既然要闖江湖,為什麼不堂堂正正地練正大光明的武功呢?我想,這還是由於其人的心性低下所致。

這種卑劣性是會遺傳的:歐陽鋒私通而生下歐陽克,歐陽克還是依舊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想娶黃蓉,這就是本性原形,怎麼改也改不了。最後,歐陽克繼承的蛤蟆功終究還是敵不過郭靖的降龍十八掌,邪不勝正本來就是如此呀!

當然,金庸的武俠世界裡,描繪著許多不同的人物典型。當今世上,能苦練降龍十八掌的人已經少之又少,反而是練蛤蟆功的人,越來越多。我常想,如果世人都練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人人都是龍的傳人,豈不是美事一樁。如果人人都練蛤蟆功,這個世界豈不成了蛤蟆的世界,人人都成了蛤蟆的傳人,滿街都是毒物了。

所以,不練蛤蟆功,於國於民有百益而無一害,如果人人心存正道,我中華必然富強。蛤蟆奄奄一息,賴著不走的樣子,殊為可厭,萬一蛤蟆一統江湖,更是不得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