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一批市民在北京的上訪受到多方刁難

發表:2003-06-26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市一批市民前往北京上訪,投訴當局對他們進行強迫拆遷。這批到北京上訪的拆遷戶大約六十人在星期三早上10點多已經前往建設部要求接見。但是最後只是拿到一張接見紙條。其中一名上訪的拆遷戶朱東輝在傍晚7點鐘左右通過電話接受本臺採訪的時候透露,當局出動警察在街頭攔截他們,不讓他們回旅館。

朱先生當時介紹說:我們還在建設部附近,因為我們上海市政府、治安總隊、各區信訪、以及這裡公安部插手,把路口不讓我們走過去,現在我們找個地方做下來吃飯。

朱東輝表示,上海市政府人員到場勸喻他們回去上海。他說:(建設部)給了我們接見紙條,然後我們上海市人民政府就來了,來了我們就走了,我們想,你們上海市信訪辦來這裡幹什麼,我們來這裡是找建設部解決問題、反映問題,你們上海市,我們會回上海找你們反映問題的。正因為你在上海不解決問題,所以我們跑到北京,向上一層領導反映拆遷的黑幕。上海市的人說,你們現在還是回去,有什麼問題還是跟我們反映。

朱東輝擔心他們的人生安全會有問題。他說,我們這裡已經有一個人被帶回上海了,坐6點的車。因為每個區的信訪辦,他看見是這個區的人,就把你拉著。我們估計下來今天是否能回得旅館,回不了旅館都存在是大問題,我們感到現在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朱東輝是上海寶山區江陽小區種植蔬菜的農民,他所在的江陽小區一共有四個生產隊,共300多戶人口在2000年被拆遷。朱東輝聯同另外兩戶人家聘請了鄭恩寵律師幫他們打官司,但是官司敗訴。一審、二審敗訴之後,現在已經告到最高法院。但是至今還沒有回音。

朱東輝認為整個拆遷行動有很多官員參與。他說:我們問為什麼現在才開發?寶山區寶昌房地產開發經營有限公司代理人說這地是上海市副市長夏克強要的,當時很多人旁聽。

被拆遷之後,朱東輝被安排住在拆遷組安排的地方,由於無法工作,所以當局現在每個月發給他50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他現在住在拆遷組的房子裡,呆在家裡面沒有事情做,而以前的平均收入已經達到一萬五到兩萬。

兩年多以來,朱東輝十多次上訪,期間更兩次被收容遣送會上海,而且一直沒有結果,朱東輝強調,這次沒有結果他就不會離開北京。他說,已經來了十多次了,新一屆政府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如果不解決,就準備不回去了,回去幹嘛?家都沒有了。

另一位上海市民陳恩娟這次已經是第七次上訪,她的住所在1991年和2000年,兩次遭到拆遷。她被迫遷後無家可歸,現在被迫住在前夫家裡。兩次被拆遷,陳恩娟都有通過法律途徑起訴。1991年的官司敗訴,2000年法官裁決說,在事件中陳恩娟的人權受到侵犯,但是就表示沒有辦法賠償。她說:2000年的官司判決很可笑,認定動遷組沒有跟我簽訂協議,也沒有政府拆遷的命令,拆我的房子是侵犯了我的權利,但是我訴訟的請求他就不答應,我的請求是要你違法拆我的房子,應該給我恢復原狀,但是他就說,錯是錯了,但是錯也就錯了。

而從2001年3月起,陳恩娟的日常生活就開始受到了監控。她說:我就是在家門口,每天有兩個人跟著,走到那裡,監控到那裡,包括到菜市場、逛百貨公司,他們就是緊緊跟著,然後我到法院打官司,坐出租車,他們也硬要擠進來坐,說我們不可以跟你分開來的。

陳恩娟在星期二前往公安部投訴。但她去填了表格以後,然後說時間到了都給趕出來,沒有幾個人被接待。

至於她今次打算在北京留多久,陳恩娟說要看上訪能夠得到的答覆是什麼樣的。滿意就會回去,如果不盡人意,就會留下去,多跑一些,多走訪一些部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