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平:中共統戰猶如嫖妓

作者:作者:畢平 發表:2004-05-24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5.20慶幸雙安無事,曲終人散。事前中共欺軟怕硬,這廂中台辦對陳水扁發出近乎戰爭宣言的聲明,駐紐約的代總領事不顧外交禮儀口出狂言,公然謂「不是美國作梗,中國統一大業早就實現了」,那廂中台辦的聲明卻事前知會美方,十分尊重美國干涉內政。按照中台辦聲明中顯示「中國人民不惜一切代價粉碎台獨」的決心,再依照代總領事先生的「豪言壯語」,既然中國統一大業的最關鍵障礙是美國,那麼中共的飛彈應該瞄準美國,不惜一切代價地和美國打一場《統一》之戰才是,而非衝著弱小的臺灣,不過中共敢嗎?北京的什麼臺灣問題、國際關係研究專家一時間紛紛湊份,挨著個對阿扁發狠話,其中一位所長級的專家向香港電視記者胡侃,拿美國打伊拉克為例,說「有人認為台海發生戰爭會影響中國經濟,不對!美國打伊拉克就沒有影響美國經濟,我就不相信台海發生戰爭會影響上海、廣東、香港甚至周邊國家的經濟」。可憐的中共,這樣一位完全沒有距離和地理概念,就連「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簡單道理都不懂的人,可以當其專家,怪不得大陸滿街都是偽劣產品了。

臺灣問題和香港問題有根本性的不同,但亦有共通之處,共通點是中共在兩地都不得民心,人民恐共抗共。臺灣是統是獨,阿扁固然可以發揮一定的作用,但臺灣已經不再是一黨專政,統獨大事最終還要經過全民投票,百姓們的點頭。中共與其老是猛烈抨擊阿扁挑動台獨,離間臺灣人民和大陸的感情,製造敵對情緒,倒不如束起枕頭,撫心自問怎樣收斂一黨獨大和專政霸道,怎樣促進中國的民主、人權、法治,以真正行動消除臺灣人民恐共抗共的心理,順天行道,讓《統一》水到渠成,當臺灣人民強烈渴求統一之際,歷史車輪又誰能阻擋得了?反之,兩岸政治背道而馳,一味靠打壓臺灣,只會加深成見,喪盡民心,不論臺灣是誰執政,也要屈服民意與你隔岸治之,即便你武力犯臺,也只是強□他人的身體罷了,中共最近吵吵嚷嚷地要弄個什麼《統一法》來嚇唬人,是多此一舉,於事無補。香港則只有空氣不靠大陸,會有什麼能耐鬧獨立?中共簡直是杞人憂天。

中共雖經改革開放二十多年,從憲法、黨章上刪除了無產階級專政和階級鬥爭為綱,面對香港民主訴求,還是沿用骨子裡的造反派思維,不求疏導和理解,把問題上升至敵我矛盾、階級鬥爭,甚至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高度來認識,實施堅決有力的革命行動,徹底把香港民主運動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毛澤東逝世,文化大革命正式結束,後來的中共領導稱文革為「十年浩劫」,皆因他們個人和家庭在文革期間多少受到迫害,有刻骨之痛。可是,他們在打擊香港民主派時,又何嘗不是使用文革鬥爭的手段「大批判、戴帽子、成分論、劃清界線,鬥垮斗臭」,就連林副統帥都復活了,「中央的權威不可挑戰、對中央不能批評和遺憾、人大釋法就是為了香港的繁榮安定」等等論調和「一句頂一萬句、句句是真理、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誰反對毛主席,我們就和他拚到底」豈非異曲同工?其實林彪的話,說得連毛澤東都不相信,他曾私下說「我就不相信我的幾句話、幾本書真有那麼厲害?」。人大釋法後,香港的人大、政協、大資本家、社會團體、特區官員無一不像中共九大和十大、林彪倒臺、華國鋒登基、兩次天安門事件、江澤民臨危受命等時候,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各軍區、各兵種必須致電中央表態效忠一樣,紛紛地以口頭或撰文、刊登廣告表示忠心,擁護釋法。有朝一日,這一切又會否被歷史嘲笑,稱今天發生的是《劫》呢?

香港港區人大代表李鵬飛因主持電臺節目,言論有違北京的方針,在中共衛道士的文攻和壓力下「封咪」(停播),同時迫於形勢辭去人大代表一職。李鵬飛曾幾何時於香港回歸前榮升中共統戰名單榜首,他當時任港英政府行政局首席議員,華人的最高位子。中共成功地把他策反拉了過來,李在幕後為中共出謀獻策與末代港督鬥爭,九七前解散立法局另起爐灶,正是此公獻的大計,立下汗馬功勞,好一陣子北京各線各部待他為座上貴賓。到頭來又如何呢?為了幾句不中聽的話,就被中共棄如敞履,一個榮譽頭銜《人大代表》也不得不辭去,據他本人說,主持電臺節目事前已請示中央首肯。李鵬飛落得如此下場,經歷中共統戰的世態炎寒,試問今天社會上為中共敲鑼打鼓的各路好漢、資本家、特區官員應否清醒地反思一番,他朝君體也會否相同呢?《水滸傳》中被朝延招安的好漢,沒有一位得到善終,包括最熱衷者宋江在內,前車之鑒,你們應可借鏡。中共的統戰實用到猶如嫖妓,怎教臺港人民和你肝膽相照,什麼寬鬆寬大的政策,說出來已夠帝皇封建色彩,極盡君臨天下的姿態,與「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格格不入,再加上言而無信、沒情沒義,要達致收服民心,讓臺灣人民甘心統一,筆者看是遙不可及,除非中共洗心革面改變自已,否則只好像對付港人一樣使用強權吧。胡溫新政不過如是,桐油瓶始終是桐油味,大家不必對胡溫及中共的民主改革寄予期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