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領館為《沙塵暴》影片「做廣告」

發表:2004-11-0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進入十一月,座落在加州中部的曼逖卡城正在忙碌地籌備11月6日的電影節,而中國駐三藩市領事館官員對該次電影節的關注和造訪,更使這個往日默默無聞的小城著實熱鬧了起來。用游務局(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Bureau)執行總監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的話形容,「這是異常有趣的一週。」

週一,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的辦公室接到中國駐三藩市領事館的來電,電話中表示對曼逖卡電影節及電影節上放映的華語電影感興趣,並要求約時間見面。鑒於籌備工作正在密鑼緊鼓,琳達嘗試把會見推遲到下週,但對方不同意,說會見必須在週一或週二進行。於是雙方在週二見了面。

會見進行了約1個小時,中領館總領事和他的助手向與會的曼逖卡CVB主席 Chuck Crutchfield、電影委員會主席 Dorothy Indelicato 及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出示了一些關於法輪功的資料、圖片,告訴他們法輪功是一個「很危險的邪教。」要求在曼逖卡電影節目表上取消《沙塵暴》這部電影。

「我們婉轉地向他們解釋,表達的自由不是某一部分人的特權。」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說,「任何製片人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觀點。觀眾有反對它的自由,更有觀看它的自由。在美國,每個人都有批評自己的政府以及任何國家政府的權利,我們的政府不可能,也從來不曾干預過我們。」琳達和她的同事們表示同情中國官員的感受,但《沙塵暴》將按計畫如期放映。琳達並表示他們注意到所有中領館關於法輪功的材料都是中國政府自已編寫的。

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介紹說,曼逖卡電影節放映的35部影片是從被推薦的70部影片中挑選出來的,《沙塵暴》就是其中之一。「該片內容令人尋味,製作十分專業。其中有一個角色是法輪功學員,但裡面沒有宣揚法輪功的具體內容。」

接到中國駐三藩市領事館的電話之後,琳達·艾褒特(Linda Abeldt)專門閱讀了很多關於《沙塵暴》影片的材料,發現這部以中國自然環境災難為背景的影片雖然在國際電影節接連獲獎,但在紐約、休士頓的電影節均曾受到當地中領館的施壓。「看到這些我不再詫異了。我只是不解,曼逖卡不過是個小地方啊!」

事實證明中領館的關注對這個小鎮可不是件小事,中國官員蒞臨後,舉辦單位的電話忙得不亦樂乎,有報紙、電視臺要求採訪、報導,更多的是為了打個招呼:「看到關於你們的消息,我們要看那部電影。」

琳達高興地說:電影節於11月6日(週六)上午9時開始,放映的第一部影片便是《沙塵暴》。劇場能容納150人,但如果有需要,我們會隨時加場。所有上演的電影都很優秀,但我們特別希望大家都來看看《沙塵暴》。領館留下的那些由中國官方製作的資料讓我們瞭解了中國政府的觀點,電影委員會希望能聽到、看到來自不同角度的聲音和反應。

 

大紀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