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中國人始終生活在恐懼中

作者:盛雪 發表:2004-12-0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下午,加拿大多倫多首場大紀元《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在多倫多大學的安省教育學院舉行,會場爆滿,座無虛席,晚到的聽眾站滿了會場外的過道。聽眾對與會嘉賓精彩、幽默的演講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其中特邀嘉賓盛雪女士精彩的發言更是引起了在場聽眾的共鳴。

盛雪女士是中國獨立作家協會會員,長期從事詩歌、散文的創作,發表過上百篇作品。曾獲得加拿大2000年度新聞界最高榮譽獎「加拿大記者協會深度新聞調查獎」和「加拿大全國雜誌獎」。迄今為止,盛雪女士仍是加拿大唯一獲得以上殊榮的華裔人士。

盛雪女士曾於2001年深入追蹤、調查採訪了中國第一大案——遠華走私案,並撰寫出版了二十多萬字的《遠華案黑幕》一書,在海內外引起轟動,成為海外中文最暢銷書之一。該書隨即在中國被中宣部列為禁書。下面請聽眾朋友收聽盛雪女士在「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的精彩演講:我喜歡站著說。因為我覺得呢,在大家聽累之前我就站累了,這樣免得大家聽得煩。今天我來的時候呢,這個屋子裡就有兩個人。我一進這個房間我以為我走錯地方了,我說「怎麼這麼小?」因為我是想,這麼大的一個問題,不可能使用這麼小的一個房間可以裝得下的。而且呢我知道其實大紀元沒有做什麼廣告宣傳,只是在自己的報紙上做了這樣一個介紹。那麼顯然是今天這個地方太小了,後面還有朋友在站著,我覺得下一次應該有一個充分的心理準備,就是在這個問題上會有越來越的的人感興趣。從我的角度來看九評共產黨,我想把他叫做是魔鬼終結者。可能很多人看過這個電影阿(笑)。

中國人始終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狀態下,就是有一個詞是最能夠精確的表述,就是恐懼。這種恐懼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我想請問一下在座的各位,因為我覺得呢還是年紀大的人佔多數啊,就是你自己,你家裡人,父母兄弟姐妹,叔叔姑姑姨等等,還有你的朋友同事,蹲過監獄的人,在中國蹲過監獄的人請舉手。其實你看這個比例,在這麼一個小的房間裡,已經有這麼高的一個比例。就是說我們在這個生活環境當中呢,我們隨時隨刻都能夠感受到那種恐懼就在我們身邊。我在兩年前在新唐人電視上開始做中共與國家恐怖主義這個專題評論。那麼我覺得呢,在這個評論的過程當中,我自己也是從內心又重新感受了一下中國的確是一個恐怖主義統治的國家。有無數的事實,就是大量的事實,那麼這一次,我們從九評共產黨的系列文章當中又一次非常詳細的去回顧了這樣一個歷史,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甚至不敢承認我們是生活在這樣的一個恐怖的環境裡,甚至我們有氖焙蠆桓胰ハ胂胛頤鞘遣皇欽嫻腦謖飧隹植賴幕肪忱鎩?p>我在去年十一月份的時候,到加州大學去,就是講國家恐怖主義這個話題。講完了之後,有一段提問的時間嘛,有一個從國內出來不久的一個訪問學者,姓劉,在現場就提問說,我不覺得中國有你所說的這種國家恐怖主義,他說,你是什麼政治立場?你自己是什麼政治身份?其實我很明白他問我的問題,他是在暗示,你是站在一個預設的政治立場上在談這個問題。那麼我跟他講呢,我說其實,今天對於我們很多中國人來講,不是政治不政治的問題,而是我們還能不能有基本正義的問題。可是我想呢,現在,我可能要把這個問題更進一步的來說,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很多人,我們現在,特別是海外的中國人啊,有機會選擇參不參與政治的時候,但你去要求他跟著我們一起為某一個事件,某一個受迫害事情去呼籲的時候,他會和你講「唉,我不喜歡政治,我討厭政治。」這是不是真的?這是假的。就是說他迴避那些共產黨不喜歡的政治,他要遠遠躲開,共產黨他可能認為會因為這樣的行為會對他帶來一些懲罰性的這樣的行動的政治。所以我說呢,今天的中國社會已經不是我們講不講政治的問題了,而是我們能不能講一點正義的問題。而今天的中國人,已經甚至不是我們還能不能講一點正義的問題,而是我們還有沒有機會保持一點人性的問題。

如果我們現在留心每天的新聞,上網,看報紙,聽廣播,看電視,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我們看到的中國社會天天無時無刻不在發生的惡性事件。你說這一段時間的這個礦難,其實不單純是礦難,如果我們說,哦,中國人口那麼多,中國那麼大,我們的物產那麼豐富,總得要挖吧?但是世界有很多物產豐富的國家,怎麼那個地方都不可能有這麼多的礦難呢?其實,所以的問題,歸根結底,回到一個根本的原因上來講呢,就是共產黨的這種統治,所造成的這個社會的災難,是不會停止的。所以我們說呢,我們現在看到了九評共產黨的這樣一個洪文。如果說我們今天開了一個會說,我們今天來談一談安省的自由黨政府,我們大家心裡面可能不會有一點感覺,不會有一點顧慮,對吧?那是一個很正常的,很普通的問題,我們不會感覺到有恐懼,因為他不會涉及到我們的身家性命。但是我們決定要談共產黨的時候,我不知道今天來的各位在來之前會不會有一點考慮?我今天去是不去呢?如果現場有特務的話把我匯報了怎麼辦?(笑)有沒有?我估計有。其實呢,在現場呢很多朋友是法輪功修煉者,或者是長期關注中國人權阿,民運進程的朋友,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很久了,但是作為一般的,一般的習儺綻此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