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良勇:共產三部曲

作者:作者:費良勇 發表:2005-03-12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顧名思義,即財產共有共用的黨,也就是搞公有制的黨。按共產主義理論,共產黨要消滅私有制,建立公有制。在社會主義階段,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制度。在共產主義實現以後,生產力非常發達,物質極為豐富,實行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制度。共產主義理想同中國的桃花園世界和大同思想一樣,是人類的美好理想,永遠值得人們嚮往和追求。可惜這一美好的理想,被所謂科學社會主義謬論誤導而走向歧途。從二十世紀初以來,列寧,史達林,毛澤東,金日成,胡志明,卡斯楚和波爾布特等共產寡頭根據所謂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建立起人類有史以來最集權,最專制,最殘暴,最荒唐的社會,肆意欺騙人民,禁錮人民,奴役人民,屠殺人民。人類經歷了史無前例的大劫難。社會主義國家的人民普遍喪失了理想,喪失了尊嚴,喪失了財產,喪失了人權,甚至喪失了生命。

因為社會主義制度從根本上違背人性,壓抑了人性中善的一面,發揮了人性中惡的一面,所以萬馬齊喑,冤案如山,國弱民窮,哀鴻遍野,最後走進死胡同。為了維護共產專制政權,社會主義國家不得不搞改革開放。但改革是找死,不改革是等死。不過,改革是善終,不改革是惡終。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堅持獨裁專制,引起兵變被處決,是惡終。蘇聯,東德,波蘭,匈牙利等國共產黨集團順應民主潮流,改革下臺,改名換姓,是善終。中國,朝鮮,古巴等共產黨專制政權還在苟延殘喘。但無論如何,其惡終或善終的日期已經不久了。

共產是共產黨的根本宗旨。那麼,共產黨究竟共了什麼產呢?其結局如何?

以中國為例,中共搞了共產三部曲。第一步,共富人的產;第二步,共窮人的產;第三步,共國民的產。

一. 共富人的產

共產黨的行動綱領是暴力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是共產革命的口號。把別人殺掉,分別人的財產,從人權角度看,這是極為殘暴,野蠻和荒唐的。說到底,是謀財害命,是土匪作風。殺掉佔總人口比例很低的富人,分掉他們的財產,窮人和整個社會是富不起來的,這是一個簡單常識。要想富裕,應該把社會的餅盡量做大,越做越大,並採用儘可能公平的方法來分配。應該是人人都要活,而不是你死我活。當國共合作的北伐戰爭在緊張進行之際,中共以「打土豪分田地」為誘引,號召農民造反,大搞痞子運動,波及了許多在前線浴血奮戰的將士家屬,導致國共分裂,內戰不斷。日本趁機侵華。中共消極抗戰,靠蘇共支援,積蓄和發展了勢力。因國民黨專制腐敗,中共許諾搞民主,騙取了知識份子,青年學生和民主黨派的支援。特別是藉助於「打土豪分田地」這一口號,中共獲得了農民的擁護。所以中共打垮了國民黨,奪取了政權。

中共打下江山以後,馬上搞了血腥的土地改革運動。剝奪地主富農的土地,房屋,牲畜,工具,傢俱,衣物,金銀,首飾等分給農民。並殺害了一部分地主富農。當時未被殺害的也被遊街批鬥,挨打挨罵,受盡凌辱,不僅喪失了財產,也喪失了尊嚴和基本人權。在以後的歷次政治運動中,他們及其子女都首當其衝,受到殘酷迫害,甚至被活埋刀砍,成為階級鬥爭的犧牲品。文革期間,在北京及全國各地,到處都發生了大規模屠殺黑五類及其後代的血腥事件。在廣西等地,還發生了許多將黑五類及其後代破腹挖心後吃掉的極端恐怖事件。

中共對城市裡面的富人--資本家,商人和自由職業者等,相對文明一些。中共只是沒收了國民黨的官僚資本。對民營資本家,商人和自由職業者的財產採用了公私合營的手段變為國有或集體所有。在一度時間內還根據他們投入的資產發放紅利。不過,中共很快自食其言,取消了紅利。在文革中,中共還將資本家劃為黑六類之一(原黑五類地富反壞右加上資本家),殘酷批鬥,抄其家產,沒收其住房。許多資本家被打死或被逼迫自殺。一直到中共1979年搞改革開放,資本家都是毫無尊嚴地「活著」。

平心而論,相當一部分地主富農和資本家,其財產都是經過一代人或數代人艱苦奮鬥,勤儉持家而積累起來的。靠權勢巧取豪奪或黑道手段等致富的,當然也有,但只是一小部分。地主富農和資本家要搞經營管理,這也是勞動。真正不勞而獲者很少。不勞而獲者的家產必然很快衰敗。一個揮金如土者,再大的家業也會敗掉。許多資本家和商人的工作量,遠遠大於工人。他們要拚命工作,勤儉節約,忍常人不能忍之苦,才能積累資本,創家立業。創業初期,他們既當老闆,又當工人。既搞腦力勞動,又搞體力勞動。上班期間同工人一塊兒干,工人下班休息期間,他們還要清錢算帳,分析進貨,考慮銷售,訪客攻關,盤點倉庫等等。他們還要冒巨大的經營風險。一旦創業失敗,毀掉數年心血,甚至欠債纍纍。即使創業很成功,建立起大中企業的資本家和商人,他們搞經營管理的勞動量也是很大的。生活得不一定輕鬆。正是他們的創家立業和經營管理,才提供了大量工作機會,增加了社會產品,推動了社會前進。共產黨不管三七二十一,瓜分他們的土地財產,是極不公平,極不合理的。那些瓜分別人財產的人,才是真正的不勞而獲者。

從人性上講,共富人的產,也充分暴露出人性中惡的一面。不鼓勵人們勤奮學習,刻苦工作來發家致富,而是鼓勵人們去侵佔瓜分別人的財產,這不是在揚惡,難道是揚善嗎?

此外,中共上臺初期,農村中有文化的,主要是地主富農及其子女,中共虐待殺戮他們,事實上把農村中的優秀人才毀掉了。歷史已經證明,這嚴重地阻礙了中國農村的發展,也延緩了中國從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的轉化過程。

臺灣和德國也與中國在差不多相同時期搞了土改。但善待地主,贖買他們的土地分給農民,鼓勵他們投資於工商業。這既滿足了農民希望獲得土地的要求,調動了農民的積極性,又防止了掠奪地主財產和生命的悲劇發生,還讓地主充分發揮其擁有知識和財產的優越性,成為工業化的先驅,加快了社會的工業化轉型。藉助於民主法制,稅收保險和社會福利,全社會很快均富起來。

二. 共窮人的產

中共把地主的土地分給農民以後,因為生產力沒有大的發展,農村均窮。中國農民那「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坑頭」的夢還沒有醒,中共就變戲法似地通過互助組,初級合作社,高級合作社和人民公社等手段共了農民的產,把農民的土地,農具,耕牛等生產資料國有化或集體化。農民成了無產階級,中共變成最大的地主。

失去了土地和生產資料的農民,一無所有,只好完全聽命於中共。中共要大辦鋼鐵,他們就毀林煉鋼,砸鍋煉鐵,讓中國的大量森林毀於一旦,荒漠化速度大大加快,生存環境急劇惡化。中共要大辦公共食堂,他們就必須進食堂吃大鍋飯。中共幹部乘機拿飯杓當令箭,讓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得幹什麼。否則沒飯吃。中共搞浮誇風要「放衛星」,他們就必須把即將成熟的稻麥,從數塊田移植到一塊田裡,讓領導和媒體參觀拍照,編織畝產數萬斤甚至十萬斤的神話。大躍進大豐收神話破滅後,幾千萬農民只好餓著肚皮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天堂」。

人民公社制度是中共強加給農民的桎梏。從空談理論上講,人人都當家作主,人人都應當盡心盡力。生產搞好了,大家都有份。實際上,除了共產皇帝毛澤東以外,人人都當不了家,作不了主。人人都可以管的事,人人都不管。人性都是自私的,絕大部分人都不會為集體的事盡心盡力。工分制雖然承認勞力的強弱差別,總體上符合按勞分配的社會主義原則。但工分級別的評定非常困難,不同季節,不同工種,勞動強度和技術要求不一樣。每個人在各方面的能力差別很大,這方面強,那方面弱。而且,能力強弱同盡力程度不成正比。有的能者偷懶取巧,有的弱者盡力而為。此外,中共常常要求按照政治思想評定工分,這更增加了工分評定的難度。一個人的思想如何評級?若說按表現評定,行為又如何評級?生產隊評定工分,常常吵得一塌糊塗,不歡而散。許多人心中不服,長期憋氣。能力強,威望高的隊幹部,可以基本上把生產隊事務管起來。能力若,威望低的隊幹部,根本無法管理事務。中國農村,文盲半文盲眾多,絕大部分隊幹部素質低下,眾人不服,集體生產越搞越差。人哄地皮,地就哄肚皮。所以,在毛澤東統治時代,農民普遍缺吃少穿,飢寒交迫。

在中國五千年歷史上,毛澤東統治時代是最貧窮的時代。秦始皇統一中國時,每三戶人家要出一輛戰車,包括車,馬,士兵的盔甲,武器和糧草等。在我20世紀70年代下鄉期間,30戶農民也出不起一輛戰車。


三.共國民的產

在毛澤東的極權統治下,中國的國民經濟幾乎已經崩潰。毛死後,一些農民為了活命,冒死分田單干。為了讓農民休養生息,以鞏固專制政權,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只好認可農民的做法,包產到戶,由此引起全國農村改革,廢除了吃人的人民公社制度。

隨後,中共實行經濟上的全面改革開放,也就是在經濟領域給人民鬆綁。說得更直接一些,就是少管閑事。中國人餓怕了,窮怕了,鬆綁以後拚命奮鬥,經濟形勢很快好轉。中共少管農民,農村就多產糧食,中共少管工人,工廠就多出產品,中共少管學校,學校就多出人才。

從1979 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的確有一定的發展。但我們必須強調,這並不是共產黨的功勞。因為中國自古以來經濟上就是自由的。共產黨以前把人民的手腳捆起來不讓他們去發家致富,現在讓人們有機會去掙錢,所以這20多年來的經濟建設成就總體上來說是中國人民拚命工作、發奮圖強的結果,而絕不是共產黨的功勞。我們可以想一想,如果不是共產黨在統治中國,而是一個民主政府、一個更理智的政府在領導中國的話,就不會發生一系列反民主的惡性事件,不發生六四屠殺,不發生鎮壓法輪功,中國的發展肯定會更好。

由於中共的一黨專制,導致中國官場和社會急劇腐敗。在20多年經濟發展的同時造就了一大批貪官污吏,一大批通過非正常手段致富的人。他們以權謀私,官商勾結,行賄索賄,敲詐勒索,肆意鯨吞國家和人民的財產,把中國人民幾十年積累下來的財產,甚至老祖宗的積累和自然資源,全部共進了自己的腰包。

所以,共產黨的第三步共產,就是共國民的產,化公為私。共產黨徹底蛻變為腐朽利益集團。共產黨公開號召資本家入黨,讓資本家的利益同共產黨的利益融為一體。 「辛苦革命幾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從歷史的角度看,共產革命折騰了中國八十多年以後,又讓中國倒退到原點上,但基礎比原來差多了。道德淪喪了,治安惡化了,自然環境被破壞了。

到了這一步,共產黨就進入了死胡同,共產專制即將徹底完蛋了。因為共產黨的胡作非為會激起全體人民的反抗。共產黨政權始終靠刺刀和謊言維持。謊言被揭穿了,專制統治就該倒臺了。最近中國人民的維權運動風起雲湧,人們慢慢知道要維護自己的權利。不逆來順受,不助紂為虐,不同專制統治者合作。這樣以來,專制統治就沒有市場了。

《九評共產黨》把共產黨的反動本質、罪惡歷史和流氓特性等揭露無遺,像九把利劍把共產黨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這實際上也是共產黨的死亡宣告書。專制紅天已死,民主藍天當立。兩千年前,亡秦者胡,當今時代,亡共者胡。這是歷史的必然,天意如此,人心所向。我們希望中共順應歷史潮流,立即著手進行政治改革,促進和平演變,讓中國早日過渡到民主自由的社會。中共可以該名換姓,甩掉歷史包袱,爭取人民原諒。這既是人民之福,也是中共之福。

(2005年2月13日在荷蘭鹿特丹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的發言稿)

轉自中國民主陣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