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怪圈神秘再現 350年未解之謎(組圖)

發表:2005-08-1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又現怪圈

麥田怪圈,生生滅滅,看不透,理還亂。近日,新的麥田怪圈再次出現在俄羅斯,一向驚現於麥田裡的怪圈,這一次卻呈現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的向日葵地裡,向日葵倒伏成的圓形圖案精美至極,令人嘆為觀止。緊接著,俄羅斯人在陶裡亞蒂的蕎麥地也發現了神秘的怪圈,而且就在居民樓的附近。




二零零三年八月,出現在英國的怪圈



2003年7月,出現在英國的麥田怪圈



最近出現在俄羅斯向日葵地裡的怪圈



長尾蠍形怪圈

據俄羅斯研究人員斯塔尼斯拉夫.斯米諾夫實驗證明,將麥稈放入微波爐,然後加入一杯水,麥稈就會出現人們通常在麥田怪圈看到的情況,開始彎曲伏倒。但是,斯米諾夫尚未找到微波放射如何出現在麥田的原因。全俄電子硬體研究所的安亞托裡.阿亞耶夫認為,微波放射最有可能是由雷擊造成的。他和工人測試高壓硬體時發現,懸掛在距離地面10米處的電線忽然向下面的草地釋放人造雷擊,草便彎曲起伏,形成順時針方向的圓圈。

 怪圈之謎已有350年歷史

據文獻記載,麥田怪圈最早出現在英格蘭,那是1647年,距今350多年。那個怪圈呈逆時針方向。上個世紀80年代初,英國人在漢普郡和威斯特一帶屢屢發現怪圈,而且大多是在麥田,所以,正式將怪圈命名「麥田圈」。

幾百年來,這一神秘現象不斷亮相,美國、澳大利亞、歐洲、南美、亞洲等地都頻頻發現麥田怪圈,其中絕大部分是在英國。從有關記載來看,麥田怪圈出現最多的季節是在春天和夏天。麥田怪圈的圖案也各不相同,由一個圈慢慢進化成兩個或三個相似的圓,1994年還出現了蠍子、蜜蜂、花等動植物圖案。

1997年初夏,美國俄勒岡州還出現了一個更為神秘的麥田怪圈,很多麥稈上出現了小洞,科學家發現,麥田圈和周圍的土地上有一些人眼無法看到的磁性小粒,分布非常均勻,離怪圈越遠顆粒越少。

  人為所致還是自然現象

神秘的麥田怪圈一直是科學界關注和研究的焦點,成因尚無定論,目前主要有五種說法。

一是人造說。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所謂麥田怪圈只是某些人的惡作劇。英國科學家安德魯經過長達17年的調查研究認為,麥田怪圈有80%屬於人為製造。英國人馬特.裡德利曾向媒體坦白,他和一些朋友就是倫敦麥田怪圈的製造者。他們事先設計好圖案,在麥子快成熟的時候,用一根長釘揳在麥田裡,以釘子為中心,用繩子貼著地面轉一圈,一個麥田怪圈就出現了。

二是磁場說。也有一部分怪圈已被排除人為的可能。因為它們複雜的構圖、龐大的規模、精巧的設計,絕非人力一夜之間可以造出。安德魯雖然堅稱80%麥田怪圈是人造的,但他也相信,其餘20%的怪圈是因地球磁場的作用天然形成,磁場中有一種神奇的移動力,可產生一股電流,使農作物「平躺」在地面上。美國專家傑弗里.威爾遜研究了130多個麥田怪圈,發現90%的怪圈附近都有連接高壓電線的變壓器,方圓270米內都有一個水池,由於接受灌溉,麥田底部的土壤釋放出的離子會產生負電,與高壓電線相連的變壓器則產生正電,負電和正電碰撞後會產生電磁能,從而擊倒小麥形成怪圈。

三是龍捲風說。美國密西根大學大氣物理學家特倫斯.米頓博士認為,夏季天氣變化無常,龍捲風是造成怪圈的主要原因。他通過研究發現,很多麥田怪圈出現在山邊或離山六七公里的地方,這種地方很容易形成龍捲風。

四是外星製造說。很多人相信,麥田怪圈大多是在一夜之間形成,很可能是外星人的傑作。早在1990年,攝影家亞歷山大就說,他在麥田裡發現奇怪的光,光在兩個怪圈之間飛來飛去。

五是異端說。一些人相信,麥田怪圈背後有種神秘的力量,就像百慕大三角一樣。根據這種猜測,就有人把麥田怪圈說成是「災難預告」,藉以散佈異端邪說。

為什麼怪圈經常出現在麥裡?而今,怪圈已經出現在向日葵田裡,這又是為什麼?只能等待科學家進一步破譯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