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一句話 免得中共官員在全世界面前再丟臉

作者: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6-01-0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這是中共官員掛在嘴邊的一句話。11月16日,為回應美國總統布希對中華大陸政治制度不如臺灣的批評,中共國務委員唐家璇對記者說:「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國的人權不怎麼樣。」

如果「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是中共和自己的過去相比的話,「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國的人權不怎麼樣」那就是和世界比,和美國比。從唐家璇的口氣看,中國的人權已超過美國,處於「世界領先水準」了。

唐家璇的話真讓我不知「人權」為何物,也弄得我不知說什麼好了,沒想到天下還有這麼臉厚的國務委員。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中國特色」!

師濤、鄭貽春、張林是我喜愛的網路作家,他們有思想、有眼光、有個格,敢說實話,講真話,他們都熱心關注民眾疾苦、同時無情暴露社會黑暗,可他們都被中共關進了監獄;上海人權律師郭國汀出於正義為弱勢群體打官司,被逼走加拿大;北京律師高智晟親自瞭解法輪功學員受的嚴重酷刑,兩次上書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希望胡溫尊重人權,改善和人民的關係,高律師的家人因此受到警察流氓式的威脅,智晟律師事務所也被強制停業;更有諷刺意味的是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同學張孟業,因練法輪功而受盡迫害,於2005年11月出逃國外,年過花甲的張先生不得不向聯合國申請難民。

網路作家被關押,人權律師遭打壓,中國之大,連國家主席的昔日同窗也沒立足之地,這能說明「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且「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 ?!

更有甚者。今年12月6日,廣東汕尾當局出動3000名武裝警察鎮壓,動用了坦克、機關鎗射殺參與抗爭的村民,有人稱為「又一次六四」。當局力圖封鎖消息,並出動坦克和幾千名警察駐守村口,全面戒嚴,禁止村民離開。目前已知有70人被射殺,死亡的多是20幾歲的年輕人。

據悉,當地政府下達「毀屍滅跡、不得認領」的密令。目前武警還包圍著現場,無法出村的村民以及大批死者的親屬因無法認領屍體,持香跪求武警。

難道這也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 該衝突事件起源於汕尾市當局在紅海灣東洲鎮興建發電廠,強征土地,而沒有給予當地村民合理補償。村民只是為了得到政府補償就受到武警的包圍和窮凶極惡的槍殺,這人權都好到哪裡去!

現在監獄的情況也讓人殘不忍睹。看看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弗雷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為我們公布的一些事實。

諾瓦克教授指出其歷屆前任的酷刑特派專員收到了關於在中國施行酷刑和其他形式虐待的許多指控,並已將其轉交中國政府請其調查併發表意見。其中包括對法輪功練習者,藏族和維吾爾族、持不同政見者、人權維護者和家庭教會團體成員持續、系統的酷刑。

諾瓦克教授列舉了一些酷刑:毒打,使用電警棍,煙頭燙,蒙頭、蒙眼睛,指使同室犯人毒打,長期使用手銬或腳鐐(關禁閉或小號),悶到水塘或污水中,置於極熱和極冷環境中,被迫保持不適姿勢,如長期坐、蹲、躺、站,有時候肢下墊上物體,不許睡覺、吃飯、喝水;長期關禁閉;保持支撐姿勢;不予治療,不給藥物;高強度勞役,用手銬懸吊。在一些情況下,酷刑有特定叫法,如「老虎凳」,強迫人坐在離地面幾厘米高的小板凳上不得動彈;「坐飛機」,強迫人彎腰,雙腿直立、併攏,雙臂高高舉起;「累死老鷹」,強迫人站在高板凳上被打,直至筋疲力盡。根據訪問中國兩週期間收集到的情況,特派專員確認這些酷刑都被使用過。

同時,諾瓦克教授還譴責了中共利用精神病院折磨不屈服的異議人士,用以達到扭曲他們思想與人性的目的。他碰到的很多情況是心理上的創傷,或者不留傷疤的軀體傷害。他特別指出法輪功學員,被當局視為是其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當局經常把他們不經過審判就關進勞教所進行折磨,強制他們洗腦。他們被強迫長時間保持一種「痛苦姿勢」作為懲罰。諾瓦克教授稱這種酷刑為:像是用一把軟刀子把一個人慢慢殺死。

基於以上事實,我想將「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改為「現在是中共特權玩得最好的時期」或「中國的特權是世界上玩得最好的」。這樣又實際,又不會因說假話和大話在世界上丟臉。

當然這個「玩」特權的人不是一般的人。他一定是中共利益集團的圈內有權有勢者。

有一位中共權力部門的頭目,聽到所轄兩單位的領導在為單位利益而爭的面紅耳赤,權力部門的頭目聽了吼了一句話:哪是你們的,都是我的。

可想中共省裡也可對市裡說:哪是你們的,都是我的。那麼中央更會對地方說:哪是你們的,都是我的。由是最後歸總:中共也可對老百姓說,哪是你們的,都是我的。其實中共各級政府和官員就是這麼做的。

中共一黨專制,哪不是中共的?它要管錢管財還要管人的思想。那麼中共的各級頭目們自然就享有特權。胡錦濤所說的「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應該這樣說更恰當:權為黨所用,情為黨所系,利為黨所謀。雖說中共一直喊著為人民,可是大家有眼看得到,有耳也聽得到,中共真正為的是自己,為的是中共這個貪污腐敗集團。看看中共的貪官們是怎麼過日子的,你就知道了。正如有一位元基層單位老黨員在市政府幫助做了幾天事就感慨:對中共瞭解越多,你就越氣憤。

如果人們一切聽中共的,隨其所欲,跪倒在它面前,那麼你還能苟且偷生,甚至能發點小財。如果你活得有人格,活得太明白,那麼對不起,它就認為你活著就是對他的威脅,你就是他專政的物件,它不弄死你,也會讓你掉一層皮。(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