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聯宣布大意外 世界百米記錄無效

發表:2006-05-18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7日下午,國際田聯今天對外宣布了一條令人意外的消息:由於工作人員對規則不是很瞭解,錯算了成績,因此美國選手加特林5月12日在多哈田徑超級大獎賽上跑出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記錄無效。

據北京娛樂信報報導,國際田聯解釋說,加特林當日在多哈田徑超級大獎賽上跑出的成績是9秒766,但不理解規則的工作人員錯將其成績算為9秒76,隨即賽事組委會就公布了新的世界記錄誕生了。

實際上按照國際田聯規則,這個成績應當被計算為9秒77。這樣加特林等於以9秒77平了1年前牙買加選手鮑威爾創造的世界記錄。並且加特林這一成績還有待國際田聯的正式批准。

目前尚不清楚加特林對此的想法,不過當日被算為打破世界記錄時,加特林曾表示,自己並未完全跑出最好的狀態,因此對破記錄很意外。

下週黃金聯賽奧斯陸首站比賽將打響,不過世界記錄保持者鮑威爾和加特林都已經宣布不參賽,期待兩人百米大戰的日期不得不拖後。

男子百米世界記錄回顧 (1968年以前的百米記錄為人工計時):

1968年10月14日,美國海因斯在墨西哥創造了9秒95的世界記錄。

1987年8月30日,加拿大前短跑名將本-約翰遜跑出的9秒83的成績,因被查出服用禁藥而被取消。

1988年7月3日,美國史密斯在美國科羅拉多泉城創造了9秒93的世界記錄。

1988年9月24日,美國劉易斯在韓國漢城創造了9秒92的世界記錄。

1988年9月24日,加拿大前短跑名將本-約翰遜韓國漢城創造的9秒79的記錄,因被查出服用禁藥而被取消。

1991年6月14日,美國布萊爾在美國紐約創造了9秒90的世界記錄。

2002年9月14日,美國蒙哥馬利跑出9秒78的記錄,後因被查出服用禁藥被國際田聯宣布取消。

1991年8月25日,美國劉易斯在日本東京創造了9秒86的世界記錄。

1994年7月6日,美國布萊爾在洛桑創造了9秒85的世界記錄。

1996年7月27日,加拿大貝利在美國亞特蘭大創造了9秒84的世界記錄。

1999年6月16日,美國格林在雅典創造了9秒79的世界記錄。

2005年6月14日,牙買加鮑威爾在雅典創造了9秒77的世界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