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世界各地假藥問題日益嚴重

作者:施萊茵 發表:2006-05-26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說,世界各地的假藥問題越來越嚴重,由於假藥而致殘和致死的人數越來越多。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加強打擊假藥的國際行動。

*發展中國家假藥問題尤其危險*

朱迪思.歐爾敦是國際護士理事會的執行長。國際護士理事會代表著全世界的1300萬護士。她把假藥稱作現代社會的一場災禍。

她指出,假藥對病人的威脅極為嚴重而且愈演愈烈。在發展中國家假藥問題尤其危險,因為在發展中國家,25%的藥品不是假的就是達不到標準的。

歐爾敦說:「這些假藥不但不安全、並在治療和預防疾病方面完全無效,而且是巨大的資源浪費,因為人們往往購買、儲存、運輸和分發了一堆毫無用處的藥品。最惡劣的是,這些假藥往往造成可怕的影響,結果常常是人中毒、殘廢甚至死亡。」

調查人員說,最明顯的製造假藥的方式就是給一種藥物貼上假的標籤,其目的就是欺騙病人和醫生。在其他情況下,偷盜來的藥品被重新貼上標籤,把低價疫苗高價出售,篡改藥品的失效日期,然後按新的有效日期出售。

*許多國家政府對假藥問題不夠重視*

哈維.貝爾是國際製藥業聯合會的會長。他指出,很多國家的政府對於盜版電影和光碟的重視程度遠遠高於對假藥的重視程度。

貝爾說:「對於製造假藥行為進行起訴和懲罰的力度遠遠不夠。製造假藥所冒的風險很低,而回報卻很高。在一些案例中我們看到,犯罪份子正在從販賣毒品轉向偽造和販賣合法藥物,因為這樣做他們面臨較小的風險,卻可以得到較高的收入。」

沒有人知道犯罪份子通過製造和販賣假藥而賺了多少錢,但是專家估計,假藥收入每年都高達幾十億美元。

貝爾還說,假藥生意的風險小得可憐。比如在印度尼西亞,對於製造假藥的人的最高罰款是40美元和6個月的監禁。

世界衛生組織正在領導一個由衛生和執法部門共同組成的機構來打擊假藥生意。這個機構將敦促各國政府制定和執行更加嚴厲的法律,打擊非法製造和販賣假藥的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