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說匈牙利為伊拉克樹立了榜樣

發表:2006-06-24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美國參考》獲悉,前往匈牙利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於6月22日站在1956年蘇聯軍隊向布達佩斯開槍鎮壓持續了12天的匈牙利革命的山頭上發表了講話。他讚揚匈牙利"代表了自由戰勝暴政",並為中東新興民主國家──特別是伊拉克──樹立了榜樣。

當天早些時候,布希總統向1956年起義中犧牲的數以千計烈士的一座紀念碑獻了花圈。

布希特別指出,在現場有一些50年前遭到蘇聯坦克和軍隊鎮壓的起義的參加者。他說:"美國向你們的英勇氣概表示敬意。你們的榜樣使我們受到了教育,我們下定決心:美國堅決站在為自由而鬥爭的人民一邊。"

布希說,伊拉克也面臨著頑固的敵人。"戰勝這些敵人要求我們作出犧牲,繼續以堅韌不拔的勇氣進行鬥爭,以優秀的匈牙利人民在1956年以後所展現的那種堅韌不拔的勇氣進行鬥爭。"

他讚揚了匈牙利人民在1989年再次走上街頭,在粉碎將共產主義集團與自由世界分隔開來的鐵幕的鬥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布希說:"匈牙利的經驗清楚地告訴我們:自由可以被推遲,但卻不能被剝奪。對自由的渴求是普遍的,因為這是創世主刻寫在普天下每個男女老少心中的願望。在全世界人民挺身而出要求自由之時,他們會從你們的榜樣中受到鼓舞,並從你們的成功中汲取希望。"

布希表示,美國將堅定地履行自己的承諾,幫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國家,戰勝與自由為敵的人。他說:"我們的承諾是不會改變的,我們的目標是明確的。伊拉克新政府將向世界展示在中東心臟地區建立欣欣向榮的民主國家的前景。"

當天早些時候,布希在桑多爾宮(Sandor Palace)會見了匈牙利總統拉斯洛.紹約姆(Laszlo Solyom)。紹約姆總統在會見開始前發表的講話中感謝美國在1956年起義遭到血腥鎮壓後接納了逃往國外的約20萬難民中的35000多人。布希則感謝匈牙利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所作的貢獻。

布希還前往匈牙利議會,會見了匈牙利總理費倫茨.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並與各政黨領導人互致問侯。

布希總統是在奧地利維也納參加了美國與歐盟峰會後前往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訪問的。

布希在布達佩斯發表的講話中指出,匈牙利既是北約(NATO)成員也是歐盟成員。他說:"你們知道民主之旅充滿艱辛,但你們繼續作出為取得成功所必須作出的艱難決定。美國欽佩你們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歡迎你們取得的進步,美國珍視與自由的匈牙利人民的同盟關係。"

布希談到了匈牙利在推進自由的事業中發揮表率作用的一些事例,包括2005年在布達佩斯啟動民主過渡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Democratic Transition)以及在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軍隊。

布希對匈牙利人民說,通過支持阿富汗和伊拉克這兩個新生民主國家,"你們增強了反恐之戰中兩個新盟國的力量,你們把希望帶給世界上一個重要地區的千百萬人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