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傑的神話應該破滅了

作者:魏厚仁 發表:2006-08-0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沒有文化的工人,購買了幾乎所有余傑的書,對他崇拜有加。經常拿他來教育孩子要立志救國救民,熱心向民眾宣講一本雜誌中暗示的未來中國的政治領袖就是余傑。在李慎之先生遭批那年,我在北大和清華校園裡遊蕩了七天,其目的就是不遠數千里想見余傑一面。我像一個魂不守舍的乞丐一樣聽了錢理群和王若川教授的課,像小偷一樣跟在錢教授後面到衛生間小便,忐忑不安的問了一句錢老師知不知道余傑在哪裡工作。今天看到余傑的各種表現,我很失望覺得余傑對不起我的敬仰。要知道我是一個節衣縮食的邊陲小城的工人,一千多元夠我家老小一個多月的生命為繼。尤其是我的妻子送我到車站直至火車徐徐開動,我從沒看到過的她竟然因我的毫無個人利益的遠行而哭了。今天雖然在余傑的大筆前我連一個托兒所的少年兒童都不如,但我也要不自量力的說他幾句,就針對他的《以真話來維權》。

混 淆 真 話 與 謊 話

余傑的第一個例子是,高智晟律師把每天兩三個人的跟蹤說成了二三十人。說心裏話,我作為一個身體力行到北京參加高律師維權的人是深有感觸的,簡單點說,以余傑的兩三個人的標準三班倒得多少人呢?要知道高律師的第三封公開信是衝破嚴密封鎖的前提下的產物,余傑的二三個人的警力足夠了的說法,難道不是千真萬確的謊言嗎?高智晟有意顯示的東西,你能顯示出來嗎?

趙晰與旅遊夥伴到娛樂場所與黑社會發生衝突的政治化渲染,是余傑對趙晰的道德概括,是對此一血腥事件的司法定論。我們都知道趙晰是社會責任擔當的公眾人物,向他潑此污水的作法與專制醜化的作法如出一轍,余傑以此證明混淆真話與謊話的論點的行為,不是正好說明瞭余傑與誰為伍了嗎?

海外「獨行俠」振臂一呼響應者數萬之眾,在反反人類的制度革命中,難道人們千口一律非得照本宣科嗎?我們都生活在謊言之中,我們都有責任顛覆這個謊言編織的秩序,某一個反專制者說了一句過分之話,還有必要依法追究嗎?衡量一個憲法是否民主,就是看它允不允許說錯話。事實是作為你余傑原本就有振臂一呼,應者雲集的影響力和威望,但你從沒有與民眾結合做民眾工作的舉動。既如此為什麼拿群眾的判斷力來說事,這不是愚弄群眾嗎?

真相應高於一切

真相高於一切,誰說謊了?你的例證上的三位沒有一個是說謊的人,難道你是主耶酥和判官不成嗎?你扮演了太平天國的楊秀清,欺騙了世人和美國政府,難道還不過癮嗎?至於維權活動和維權運動你願意使用啥就使用啥,這是你的權利,但不是你強迫別人的理由。比如我就喜歡維權運動一說。我認為任何個體的權利喪失和侵害,在目前中國來說都是反人類的後極權主義制度造成的普遍惡果。不結束這一邪惡的制度,任何個體的權利都保不住。因此動員個體維權者把個體維權上升到全民維權的高度,將全體國民動員起來推進中國憲政民主革命,是目前中國的唯一出路。請您看一看個人維權者都成什麼樣子了,為了求真理他們大部分人都快歇斯底里了。這究竟說明我的維權運動好,還是你的維權活動好呢?維權維權律師都成了個人維權者了,貧民百姓何以維權呢?

作為痛苦的見證

我可以作證:法輪功信仰者的退黨數字是真實的!我的理由是一,我認識一個法輪功朋友,有一天他說作了五十個退黨者,我很驚訝反問可能嗎?他說我們有一位女同修一天作了七十多個。我啞然了,原來他們到群眾中大談九評等真相,人們有一個說退的大家都退。二是他們說的是三退,三退就是退黨退團退隊,幾乎人人都有退的份,我不是黨員我也退了少先隊。如果數千萬法輪功信仰者都像他們這麼忘我的投身於國難,那三退的人數就決不止這區區一千多萬?我與法輪功至今也有分歧,曾和一個法輪功朋友爭論到對罵的程度,至今都主動迴避交流。其焦點是我主張公開退黨更有震撼力,且給共黨造成巨大的麻煩並無任何群眾風險,因為重名重姓的人在一個城市有許多,根本就無法查找。但我對中國的宗教最滿意的就數法輪功,我認為道德宗教不反人類最邪惡的反人類制度,那便是不完美的宗教。余傑的退黨數字造假不知來源於什麼根據?

中國的問題是反文化反文明反人類的制度問題,余傑舉著道德大旗高喊知識份子的責任,為什麼在萬分脆弱的民主行動者隊伍裡到處找毛病呢?前幾年雜誌上宣揚余傑是未來中國的政治領袖時,余傑為什麼不出來說我不是為了個人權力呢?政治領袖不是自己和幕後炒作者的特權,而是在人民民主的大潮中湧現出來人民信賴的道德家。在此一大潮洶湧澎湃的今天,有能力者為什麼不去競折腰而非要到處拆臺和充當滅火隊員呢?人性在虎與鹿面前還用什麼學識來分辨嗎?歷史演化到了今天,炒作的大師們請你們不要枉費心機了,余傑的神話應該謝幕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