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薩達姆的第二次審判本週開庭(圖)

發表:2006-08-2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和其它6名前伊拉克政府官員星期一(8月21日)繼續在巴格達受審,他們被指控在犯下種族滅絕罪,屠殺了伊拉克庫爾德族成千上萬村民。庫爾德人表示,他們迫不及待的希望薩達姆接受對庫爾德人實施種族滅絕的審判。
                                                                                                                 



    薩達姆今年6月在法庭上

在審訊過程中,薩達姆等拒絕就指控作出有罪或無罪的人和答覆。同薩達姆一同出庭受審的還包括被人稱為「化武阿里」的薩達姆表弟阿里.哈桑.艾.馬吉德(Ali Hassan al-Majid),據信是他在1988年下令對庫爾德人使用化學武器的攻擊行動。

庫爾德族表示,1988年,在伊拉克政府軍警發動的那次代號為戰果」(Spoils of War)的軍事行動中,有超過10萬以上的人被屠殺。這次開庭審判薩達姆,再一次掀起庫爾德人的舊傷,同時也讓庫爾德人對薩達姆被處以絞刑燃起了希望。

當年居住的村落被化學武氣攻擊的一位村民穆罕默德說:「我們要把這個邪惡之首送上法庭,我們許多遭受痛苦的人,到現在還在承受著,還不能跟到目前為止還是下落不明的家人團圓。」

薩達姆和其它被告此前已經因為被指控在1982年屠殺148名什葉派民眾而受到一輪審判,這一輪審判將在10月16日宣判。

所有被告都被指控犯下戰爭罪和在1988年2月到8月之間發動的、代號為「戰果」的大屠殺的反人類罪。此外,薩達姆和他的表弟馬吉德還面臨種族滅絕罪。

69歲的薩達姆面臨大約十幾項的審判,包括在1988年3月在哈萊普傑城以毒氣謀害庫爾德族,造成5千多人死亡。

以美軍為首的聯軍推翻薩達姆政權後,將他逮捕,並從去年開始展開對他的審判。許多伊拉克人對薩達姆受審感到高興,特別是長期受到壓迫的佔多數的什葉派穆斯林及庫爾德人。

*五千項指控 1200名證人*

撒拉說,檢察官的資料顯示,當時在伊拉克北部有18萬2千人被殺,其中許多是兒童和嬰兒,4500個村落被毀。他們已經對被告準備了五千項具體指控,並且有1200名證人準備作證。

撒拉說,她和許多庫爾德人將要看看薩達姆海珊是如何回答這些和殺害兒童有關的控罪。

撒拉說:「他總是說庫爾德人是叛徒,庫爾德人反對伊拉克,反對伊拉克政府,反對伊拉克這個國家,我的問題是,他現在對庫爾德人是不是還有同樣的看法?」

這項審判預定從星期一開始,並且預計會持續幾個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