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軍原華再演夫妻 攜手破解《婚姻密碼》

發表:2006-08-2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22日)天,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拍攝,許亞軍、原華聯袂主演的婚姻情感劇《婚姻密碼》舉行了新聞發布會。這是許亞軍、原華繼1999年在電視劇《一年又一年》中扮演一對夫妻後,再度攜手以中年夫婦的身份為觀眾破解婚姻迷陣中的一段段「密碼」。

通過三代人的情感經歷 探求婚姻問題的解決之道

發布會上,導演錢曉鴻介紹了該劇與以往婚姻劇的最大差別,那就是不再把婚姻中諸如第三者等外部問題當作重點,而是通過三代人的不同情感經歷,表現了人們對婚姻、家庭的維護與回歸,探求了婚姻問題的解決之道,從一個嶄新的層面開啟了國產電視劇的「新婚姻時代」。導演錢曉鴻說:「我不能說這種選擇是對傳統的回歸,我認為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人們對家庭、婚姻出現問題後的一種反思,這和當前社會的發展是節拍一致的,它探討了人們對幸福婚姻的不同理解,即婚姻不僅需要關愛、相互的理解和寬容,更需要細心的呵護和經營,在出現問題時要學會真誠而又勇敢地去面對,冷靜而智慧地去處理。」

在《婚姻密碼》中,許亞軍扮演的是研究所的研究員,雖然他生活在都市中,但他的農村出身卻使他和城市出身的老婆因為諸多生活習慣和觀念意識產生種種矛盾。許亞軍說:「中國剛剛改革開放時,人們的觀念在獲得空前解放的同時,也面臨許多迷惘,面臨很多不同以往的選擇。現在大家都選擇過了,見識過了,體驗過了,也‘折騰’過了,最終發現婚姻還是這個社會最基本的構成細胞,還是個人生活最可靠踏實的港灣,所以也才會有像《婚姻密碼》這種回歸婚姻的電視劇。」

對於原華,許亞軍說:「《一年又一年》之後,我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是高爾夫球友,常常在賽場上見。我眼中的她已經和《一年又一年》初相識時有了很大不同,相信我在她眼中也如此,所以我們再演夫妻,怎麼可能與那時相似呢?」

在《婚姻密碼》中,原華的角色也是研究所的研究員,常常為壓力巨大的工作與瑣碎忙碌的家務而感到沮喪,而她的丈夫卻不能表現出理解,竟然還經常與昔日老婆的追求者、劍橋歸來的專家較勁爭執。原華回憶起和許亞軍在《一年又一年》中初次合作的情景,「當時我們也是扮演夫妻,那時候的潮流影響導致那對夫妻選擇了不同的生活,一個留在國內大學裡搞研究,一個遠赴美國留學,兩人的婚姻以分手告終,但若干年過去了,妻子回國後還是覺得和原來的丈夫情緣未了。」在《婚姻密碼》中的婚姻出現問題時,許亞軍和原華沒有分手,而是努力尋找出路,最終經歷諸多坎坷後維護婚姻,並且對婚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