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英語擋關,「雅思」開道

作者:安旗 發表:2006-10-16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近年來對簽證申請人的英文能力的要求隨著移民人數的增加,可謂水漲船高。移民部最近又在討論如何對申請457臨時工作簽證的人,提出更高的英語要求。也就是說,今後除了旅遊或家庭團聚等極少數類別的簽證外,不論你是來澳學習,工作,移民,對英語能力測試將在所難免。

         目前澳洲將英文能力的測試程度由低到高大致分為三種:Function English(功能英文); Vocation Englisn(職業英文); Competent English(流利英文)。對公民入籍申請或僱主擔保工作簽證申請,現在的英文要求是具備Function English(功能英文)能力。用「雅思」來衡量,就是在「聽」「說」「讀」「寫」單項測試中,每門得分超過4.5分。但據移民部的消息,公民入籍和工作簽證的英文要求將是下一步改革的主要對象,屆時會將其英文要求提高到「雅思」 5 分以上,即必須滿足Vocation Englisn(職業英文)要求。

          對學生簽證或學徒簽證的申請人來講,英文「雅思」5分是起碼的簽證門檻,也就是說,在「聽」「說」「讀」「寫」單項測試中,每門得分超過5分。實際上「雅思」5分的標準遠遠達不到學習專業課程的英語要求,澳洲學校一般對進修專業課學生的英文標準是6.0分,即Competent English(流利英文)。

         移民部根據蒙納什3 位學者的研究建議,將把技術移民的英文最低標準提高到Competent English(流利英文)程度,即「雅思」 在「聽」「說」「讀」「寫」單項測試中,每門得分超過6分。以上語言方面打分的變化,將會大面積降低非英語國家的簽證人數,這一影響其實已體現在2005年到2006年度的移民來源國統計中了。中國等非英語國家的移民人數已遠遠落後於英國,紐西蘭,印度,這與34年前的情況大不相同。

         說出來你也許不信,為過英文這一「關」,澳洲「雅思」考點報名人數幾乎爆滿。據說現在悉尼的「雅思」考試已排在了明年2月份以後,迫使一些人遠走紐西蘭爭取早考「雅思」。更有人炒作組團去印度考「雅思」,說是那裡容易考云云。「雅思」考試盛況空前,說到底是非英語國家的人在申請澳洲簽證時需要的敲門磚而已。

 

 

 安旗事務所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電話: 02 9283 8978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