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願再做印度人?九成答Yes

發表:2006-11-03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如有來生,還做印度人。」《印度時報》最近公布了該報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將近90%的受訪者都持上述觀點。這項民意調查在印度五大城市展開,即首都新德里、商業中心孟買、「文化重鎮」加爾各答、「印度矽谷」班加羅爾和歷史名城海得拉巴。調查問題非常單一,就是「假如有來生,你想成為哪國人?」調查對象是18歲-35歲的群體。調查結果顯示,印度人大部分還想繼續做印度人,不論是印度教徒,還是穆斯林,不論是有錢人,還是沒錢人,不論是高種姓,還是低種姓。

  印度人為什麼如此偏愛自己的國家?該調查報告顯示,「多樣性中的統一性」是大部分人喜歡印度的最主要原因。超過1/3的受訪者表示,印度充滿了多樣性,簡直就是一個「生物多樣性」的典範,如印度有著「人種博物館」之美稱,有「語言博物館」之美稱,也有「宗教大觀園」之美稱。不同膚色的人、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宗教同時存在於南亞這片土地上,共生共榮,其樂無窮。同時,所有的不同又都在同一個國家概念下統一起來,團結起來,為共同的理想奮鬥。「我們感到這樣的社會很和諧,這樣的國家很自由,這樣的生活很快樂,我們如果有選擇的機會,一定還要出生在這片土地上。」 

  喜歡印度的第二個原因是「印度有豐富的精神遺產」。很多受訪者表示,印度的傳統保持得很好,沒有隨著現代化的推進而遺失,這讓他們有一種歸屬感和認同感,有一種家的感覺。「印度也許有很多不足,從表面上看有點髒、亂、差,但印度有自己的特點。不論你喜歡與否,這是印度,而不是別的國家。印度沒有隨著全球化的步伐迷失了自己,印度無論在任何舞台上都有自己的本色。」「印度博大精深的精神遺產讓我們受用不盡,我們在這種巨大精神引導下永遠不會迷失方向。正因為如此,我們很自信,我們很堅定。」

  第三個原因是「印度快速的經濟增長」。孟買有超過40%的受訪者表示,來生願意做印度人的最主要原因是印度經濟發展迅速,自己可從中得到好處。「印度經濟穩步快速發展,為我們創造了許多就業和發財的機會。」其他幾個城市的受訪者中也有很多人表示,等到自己再次出生時,印度將成為世界經濟強國,美國人都要跑到印度來找工作,那個時候不做印度人才叫傻呢?

  第四個原因是「印度有著巨大的知識能力」。班加羅爾和海得拉巴大部分受訪者認為,印度的科技創新能力是吸引自己繼續想做印度人的主要原因。印度有著燦爛的文明,從古到今不斷有重大創新,為世界貢獻著智慧,特別是隨著知識經濟的蓬勃發展,印度的創新能力更顯活力,IT業成為印度經濟騰飛的引擎。「未來的世界不是依靠體力和武力,而是憑藉知識和創新,印度正在成為全球的創新中心,不留在印度,還能到哪裡?」 

  第五個原因是「印度有著巨大的人力資源」。很多受訪者並不認為人口眾多是包袱,相反還認為這是印度發展的動力,也是自己選擇生於印度的理由。「國家之間的競爭,最終決定勝負的因素是人力資源和人才資源,而不是自然資源。」有受訪者表示,世界經濟論壇最新發布的2006-2007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中之所以把印度的排名提前,就是因為看好印度的人口結構。

  「這個報告雖然取樣只限於幾個主要城市,但調查結果基本可以代表全國民意。」印度社會科學研究所社會學家古普塔29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說,印度人的民族意識很強,而且頗有民族自豪感,特別是隨著印度經濟的快速發展,印度在國際舞台上日益走強,這種意識更為增強。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印度人無論走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坦然承認自己是印度人,不像有些國家的人身處國外便隱瞞身份。 

  儘管該報告顯示「多樣性中的統一性」是印度人鍾情於自己國家的首要原因,但同時也成了讓一部分受訪者不願再做印度人的首要原因。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認為,多樣性造成了民族的分裂和隔離,如宗教、語言、種姓、人種等,把社會分成不同的集團,大大削弱了國家意識和民族凝聚力,不利於國家利益的實現。他們更願意成為美國人,或者英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