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中國的官員讀三本書

作者:伍德曼 發表:2006-12-15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世風日下,官民關係宛若仇讎,如同水火,個個官員好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無論這個官員如何清廉、英明,可是在老百姓眼裡,那就是畜生、禽獸、洪水和毒蛇猛獸!是吸食民脂民膏的混蛋!老百姓恨不得「食其肉,寢其皮」。除了所謂的制度導致「一人作惡萬人效仿,跟著為禍作孽」以外,關鍵是官員自身壓根就不是什麼好「鳥」,自己本身就是王八烏龜,就是批上人皮,吆三喝四,人模狗樣,像一個人,但是衣服內面還是一個王八烏龜,決不是一個純粹的人!也就是人們常言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現在官員貪污、驕奢、沒有廉恥之感;社會的富裕階層為富不仁;社會的特殊階層中飽私囊;社會的弱勢群體如同風雨中的「羸狗」;農民則飽受各個階層的盤剝與壓榨;社會道德日益崩潰和瓦解;衡量道德的標準和尺度越來越沒有是非曲直!實質是公僕素質不高所致,才導致這樣的結果!中國有一句諺語「上樑不正下樑歪,中梁不正倒下來」,自古也有「上行下效」的傳統;實質的問題出在中國的高層,因為「上樑不正」,「下樑」自然「歪瓜裂棗」,能扭曲多少就扭曲多少!能壞到什麼程度就壞到什麼程度!這樣的素質和這樣的人品,能「為人民服務」,能替民辦事?那是天方夜談!

我們國家的中流砥柱是中國共產黨,是「三個代表」,可是這幾年共產黨的官員貪污腐化、中飽私囊、賣官鬻爵、為富不仁、養情人捧歌星、縱容子女撈錢的事情是越來越多,由開始的羞羞達達變成現在的「公開搶劫」;大案要案層出不窮,如同雨後春筍!如果那一個人不貪,好像就是異類,就是外星人!就難以「混」下去!例如上海的社保大案可謂驚天地,氣死鬼神,一個這樣的人物還這樣做事,不知道共產黨的基本素質和先進性何在?看來平時的先進性宣傳也只是一種忽悠人把戲而已!陝西南部一個城市的女市長張改萍賣官買官;湖南的「三玩市長」斂財,組建「群妻」俱樂部;安徽的市長用MBA管理情婦團隊;江蘇組織部長保持的100多筆性日記吉尼斯記錄;湖北的張二江如同一隻「公鹿」一般利用職權玩弄女性;廣東的公安女局長消費「男色」,姦污自己的男下屬,好色成性;廣西的成克傑利用情婦斂財、壓根就不是人;雲南的省長李嘉廷不但讓自己的子女斂財,還讓自己的「編外夫人」也沉沉的撈一把;山西的省委副書記侯伍傑賣官鬻爵、恬不知恥;公安部的副部長和走私犯勾搭成姦、豬狗不如;海關關長貪贓枉法,國門洞開、人倫盡失;天津的檢察長與地產大鱷一起陰謀斂財,狼狽為奸;北京的副市長包養情婦、生活糜爛;我們看一看中國哪個地方還是好的,哪個地方還是清靜之地?那裡還有「山清水秀」的地方?那個地方還沒有腐爛?老百姓能沒有意見?老百姓還能相信誰呢?

制度歸制度,可是個人素質又在哪裡?還不是以「王八烏龜」充人的結果!人無廉恥,何以為人?建議現在的官員閱讀三本書。

讀一讀《詩經》,可以知道什麼叫「無邪」,可以知道什麼叫「正」,也就知道什麼叫堂堂正正地像個人!

讀一讀《左傳》,可以知道自己的行為、語言是否合乎民意,是否得體,是否是在為民辦事!

讀一讀《論語》可以提高自己的修養,提高自己智慧,也就知道如何做人,如何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人!而不是洪水猛獸!

尹伊曾說「天作孽,猶可恕,人作孽,不可活」!自己根子不正,還不學習,還四處為禍作孽,結果只能是下地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