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九天

發表:2007-05-23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潛江市所有的出租車已經進行了一連9天的罷工,抗議政府要求他們簽訂不合理的合同。

潛江市城區所有的350輛出租車自上星期一起開始罷工,這些車輛輪流停靠在市中心馬路兩邊。這不是潛江市出租車第一次抗議請願,但是維持了9天的罷運創下了罷工時間最久的記錄。期間政府官員與車主談判,但並沒有達成一致。

星期一有大約40輛出租車約100多人到省城上訪,進入武漢市區時被警方攔下。

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說,抗議者這次把車停在出租車公司前的大馬路上,而沒有把車輛停在政府建築前,是為了避免像過去那樣被警方找到理由抓走拘押。

*抗議政府與出租車公司勾結*

姚立法對美國之音說,出租車的車主抗議政府與出租車公司勾結,要他們簽下不平等的新合同。出租車公司裡有不少人是政府官員的親戚。

他解釋說,由於絕大多數的出租車車主不斷把車轉手,轉手過程中經營權的增值很大,政府也看到這裡有利可圖。姚立法說:「政府逼著的士車主和商家出租車公司簽合同,合同就是說保證在5年之內簽合同,5年內出租車公司隨時隨地可以請估計公司把車子酌價,酌價後用車子的市場價格收走,因為估算的是車的價,而不含的牌經營權的價,每一輛車損失起碼在12萬,甚至15萬、20萬以上。」

參加罷工的張姓司機向美國之音表示,新合同的內容非常不合理。他說:「按這樣的合同跑5年之後經營權就被政府收回, 政府把經營權收回去的話,那車主只能管車子,的牌在增值, 車子能值幾個錢呢?把的牌拿走的話,車子就不值幾個錢。 」

另一位曹先生則表示,他才開了兩年車,如果5年內他因為新合同而失去的牌經營權,也就是出租車的經營權,那麼他投下的巨額經營權費用,肯定是賺不回來的。一位到武漢上訪回來的王姓出租車主對美國之音說,一旦的牌經營權被拿走,他以後只能向出租車公司繳錢承租,以便能合法營業,這麼一來出租車公司從車主這裡賺取到利益,可是他的損失就很大了。

*出租車公司否認有罷工問題*

潛江市的一家出租車公司否認有罷工問題,只說還不到簽訂合同的地步。另外一家出租車公司的人員對美國之音說,他們的公司歸政府管,政府就是錯了他們也要說對。他們的公司雖然是私營,但是是在共產黨領導下,他們依照政府政策執行,他們的公司是不能出什麼政策的。這位人士認為,這次的罷運事件是因為合同引起。

他說:「這個合同是政府的引導性合同,這種格式合同是從省裡面引進來的,後來車主強烈反對,就把這個合同廢除了。廢除後就由每家公司按照舊的合同續簽,但是這個事情引起了對經營權的疑問。政府明確告訴經營權是政府的公共資源,就是因為經營權的問題。」

記者向潛江市交通局詢問,該局堅持見到記者證件後才肯發言。潛江市運管投訴單位則證實該市所有出租車罷工了好多天,到星期二下午還有人投訴無車可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