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右冤案致中共十七大的公開信

發表:2007-10-1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中共十七大各位代表:你們好!

我們是在50年前的反右派運動中被劃為右派份子的受難倖存者。

眾所周知,50年前的反右派運動,是我國現代史上的一大冤案。這場運動逆轉了社會文明發展的進程,嚴重違反《憲法》,給國家和民族帶來深重災難。這不但把 50餘萬熱愛祖國、獻身建國大業的知識份子和幹部群眾劃為反黨反社會主義的敵對分子,殘酷迫害,使他們備受凌辱煎熬20餘年,許多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形成以關心國家大事而講真話者有罪,說假話者有功的社會風氣,人們不敢談論國事,不願講心裏話,彼此虛偽,相互猜疑戒備等等,戕害了中華民族仁愛信義、知榮知恥的優良傳統,嚴重地敗壞了道德風尚,破壞了社會和諧。更為嚴重的是,反右派運動摧殘了做人基本的獨立人格和思想自由,使我們的民族喪失了創造活力,且危害至今。

時隔50年,只有深刻反思,以史為鑒,才能走向未來。但是1989年以來,有關主管部門卻非法管制言論,不准人們談論反右派等錯誤的政治運動,不准人們進行反思,以求得所謂的穩定。

展望二十一世紀,世界在競爭中發展,我國正在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這是我們民族振興的大好時機。社會的發展,國家的繁榮富強歸根到底是靠人,正如胡總書記指出,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所以,我們不能再用那種使全民族都健忘的愚民政策,繼續麻痺與遏制人們的思想,要喚起人們的活力和創造精神,重振我們的偉大民族。因此,我們迫切呼籲:

一、開放言禁,允許人們用多種方式反思、總結反右派運動的歷史教訓,找出和挖掉產生錯誤的政治運動的根子,用制度來保障我國的民主與法治的進程。

二、黨中央要以適當方式,鄭重宣布反右派運動是完全違反《憲法》的錯誤的政治運動。不能讓我們的共和國史上留下所謂「反右派運動是正確的,必要的,只是擴大化了」的這樣自欺欺人的歷史笑柄。

三、對於在反右派運動中遭受各種打擊迫害的廣大右派份子及其家人,發還其20餘年的工資並賠償損失,使他們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遲來的公正,以安度晚年。

2007年3月3日,由61位右派老人發起《為紀念反右派運動五十週年致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的公開信》,簽名聯署的右派老人現已達2000人。此信發出至今已7個月,不僅未見任何回音,有關經辦人還多次被警方盤查、跟蹤、監控,9月底以來又被警方嚴密監控。近日,83歲的聯署者劉迺元教授(離休幹部)已經帶著永遠的遺憾辭世了。

2005年11月13日,右派老人發起《要求平反右派冤案,補償物質和精神損失──致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的公開信》,簽名聯署的右派老人及家屬子女現已達3799人。此信發出至今已兩週年,不僅未見任何回音,有關經辦人被警方抄家、監控。

十六大以來,黨中央積極倡導「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以人為本,以憲治國」和「構建和諧社會與科學發展」的方針政策已深入民心。我們衷心希望各位代表,認真總結治國理政的經驗教訓,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早日解決這一歷史懸案,正本清源,我們的社會才能逐步走向民主,構建真正的和諧社會;才能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完成時代賦予你們的崇高使命。

明天上午,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十七大開幕了,我們致函各位代表,並靜候回覆,不勝企盼之至。

此致敬禮!

任眾、蔣綏敏代表2000位髦耋老人

於2007年10月14日

任眾,1945 年參加過八路軍; 北京市公安局的23歲右派份子,被送到茶澱(勞改)農場長期勞動;1979年被"改正",未給看"改正結論";10多年後看到此結論仍在捏造事實;其人生經歷被作家劉心武寫傳記《樹與林同在》( 1998年山東出版),又被譯成法文出版;現與小狗為伴。

蔣綏敏,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的23歲技術員右派份子,被送到新疆勞改,幾經越獄,死裡逃生;1980年以後,當選為職工代表大會主席,加入中共並擔任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987年被單位職工一致推選為選區人大代表候選人,被單位領導以其是右派為由而非法撤下,現為退休副總工程師 。

註:任眾和蔣綏敏代表的2000位右派老人,均為2007年3月3日《為紀念反右運動五十週年致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的公開信》的簽名聯署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