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可怕;北京房價和美國比形同搶劫

發表:2007-12-31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的房價稍有鬆動,這是個積極的信號。但那點調整,遠遠不夠。以前一直有不良官、商,二奶專家忽悠國內的房子在國際上還相對便宜。有比較才有鑒別,讓我們看看美國的房子吧。我在北京住了8年,比較熟悉北京的房價,就拿北京房價來說吧。相對於美國大多數地方的房子,從相對購買力來講,北京的房價依然形同搶劫。我想全國的情況也差不多。

我於2007年11月初到美國,進行為期一年的私人訪問,客居於美國朋友家裡。他們居住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市,這是一中等城市,經濟在美國也處於中等水平。這一對夫婦都有工作,兩個孩子,一個已經工作,一個上大學,是標準的美國中產階級家庭。


  
(房子正面)

 

(房子背面)

這房子在美國叫房子(House),在中國被忽悠成別墅(Villa)。前後草坪400平方米,連地下室3層,室內面積500多平方米。一個露天陽臺,5 個獨立衛生間(3個帶浴缸),兩車庫,兩個室外車位,兩壁爐,僅廚房就有50平方米。除了房屋所有權,最重要的土地都是永久產權。

美國朋友說,如果地下發現金礦或石油,那是私人財產,繳稅是另外一回事。裝修呢?房子是精裝修--裝修水平至少相當於四星級賓館。還有獨立供暖系統,24小時熱水。網際網路的網速達到5M!什麼遊戲都可以打。我簡直不敢相信。每日郵局上門服務。無停車費。基本無物業費。

再說環境。麥迪遜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城市(距離芝加哥兩個半小時車程)麥迪遜是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前五名。和大學城參差交錯,僅市內就有四個湖泊,最小的也比頤和園大。天空蔚藍,空氣澄明。我來快兩月都不用擦皮鞋(我來美國只在芝加哥第二高樓Hancock Center的大廳看見過一次修鞋、擦鞋店。按照美國朋友的說法,在美國花錢擦鞋,基本上屬於"燒包"。),在北京患的咽炎也消失了。

隨處可見百年大樹。中國的珍貴樹種銀杏樹,星羅棋布。州政府的門前別說警察,連一個保安和門衛也沒有,倒是門前樹上有松鼠快樂的嬉戲。我住的這個地方,位於郊區,距離市中心 20多分鐘車程。毗鄰一個自然保護區,在當地屬於富人區。

環境好到什麼程度?每天傍晚或早晨,--不留神就可以看到鹿子穿行而過。我幾次在汽車裡看見幾隻高大的鹿子,在公路或居民的門前游弋,近在咫尺,可惜照相機拿出來晚了半分鐘,沒有照下來。大雁和各種鳥更是數不勝數。我工作的電腦靠近後門,形形色色的鳥大膽靠近我,僅兩三米遠--主人專門為它們準備了食物箱。我掃雪時,野兔從我身邊大大咧咧地跑過去。

就是這樣一幢房子,價格僅30來萬美元(朋友強調,這是他們去年賣掉舊房剛買的新房。當時樓價幾乎是最高的,現在買至少便宜15%。)只需一對夫婦4-5年收入。

這筆錢在連呼吸都困難的 能夠買點什麼呢?只能在四環內買一套100平方米、70年產權不到(這點最陰險,為閣下世世代代作房奴早早作了法律準備)、質量差得多、沒完沒了名目繁多隨意漲價的物業負擔的公寓。公寓在美國叫Condos, 是剛工作或窮人住的。

相對於別人10分之一,甚至30分之一的收入。一套房,一對中國標準的白領夫婦打拼一輩子,窮人陪上幾輩子,不過為了一堆鋼筋水泥(實際上是一次性繳70 年的房租,而且前提還必須是社會穩定,不發生政權更迭。)。中國人,你不叫房奴叫什麼?拿一句某著名專家的話:"誰讓你生在中國呢?"

本來就不想在北京買房,這樣一看,如果北京或中國的房價不至少來個腰斬,卻去買房,不是助紂為虐,就是腦子短路了。

不把那些大的貪官和奸商送上歷史斷頭臺,他們會停止無止盡的、敲骨吸髓。

 
 

  

(美國普通百姓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