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是一個瘋狂的社會!

發表:2008-01-2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信仰崩潰的社會。我已記不清到底有多少年沒有人跟我談信仰了。只要一提起這個,往往都是一副詫異甚至鄙夷的表情,彷彿信仰比那過時的八股還要八股。

日本能夠建成今天"一億中流(中產階級)"的社會,實現財富的平均分配,你認為沒有信仰能夠做到?在這個信仰崩潰的社會裏,人們缺乏持續關注的耐心,就像在看一場莫名其妙的熱鬧,新鮮勁過後,一鬨而散。

沒有信仰的民族不可能是優秀的民族,沒有信仰的民族也不可能獲得真正前行的動力,沒有信仰的民族更不可能構建強大的凝聚力。

這是一個瘋狂的社會。經濟瘋了,物價瘋了,房價瘋了,人的思想也瘋了。到處都在說盛世中國,人人都在談和諧社會。也許,背一輩子房債、物價一日三漲就是所謂的"盛世",飛車黨、砍手黨、當街搶劫、花樣百出的坑矇拐騙、家家戶戶的防盜門窗、社區四周林立的尖叉、背包挂胸前就是所謂的"和諧"。

如果這就是盛世,那,夜不閉戶的年代就應該貼上"天堂"的標籤;如果這就是和諧,那真是太"中國特色"了,"混亂"這兩個字應該從漢語中徹底消失。

這是一個冷漠的社會。已經沒有多少人在街頭迷路的時候向他人求助,因為說不定就遇上心懷不軌的人;已經沒有多少人搭理別人的求助,因為說不定就因此而遭遇不測;大約也沒有多少人敢獨自去旅行,說不定從此"一去不回"。每個人心裏的那根"階級鬥爭"的弦繃得幾乎斷裂。你是你,我是我--你的不幸,你的痛苦,你的迷茫,與我何干,通通見鬼去吧,我寧願為了一隻貓、一隻狗感動!

整個社會讓人感到冷冰冰,涼颼颼。如果"德雷福斯案"發生在中國,充其量不過是一件普通的冤案而已,根本不可能出現全社會的聲援力量以促進公正民主,人人明哲保身,隔岸觀火;也不會有任何一位像左拉那樣偉大的作家為之大聲疾呼,控訴國家;更不會有政界要人如法國前總統希拉克那樣為紀念此案一百週年而發表專題講話。

這是一個裸露的社會。也許,中華民族被禁錮得太久了,爆發起來便一發不可收拾。於是,女人們,不論美醜,競相裸露,彷彿惟有裸露才能顯出她們的個性與性感。一裸千金,一裸成名。原來成名如此簡單,無需卓越的學識才能,無需持之以恆的努力,無需高尚的品質,只要能撕破臉皮,大膽一些,無恥一些,就已足夠。

這是一個庸俗的社會。庸俗的社會裏,人人渴望成名,因為成名之後就能名利雙收,就能住上豪宅,開上名車,穿上名裝,進入所謂的名流社會。庸俗的社會裏,人們不是在談論股票,就是在談論基金。

幾乎所有的人都將關注的視線降低到生存的底線,彷彿人生除了物質不再有其它,於是道德底線被一腳踢開,弄虛作假、坑矇拐騙、貪污腐敗,十八般武藝,悉數上演。

一個個看著那堆叮噹響的孔方兄眼放綠光,口垂涎水,那幅模樣葛朗臺見了也自嘆弗如,退避三舍。在這樣一個徹底庸俗的社會,不要談什麼文化、藝術、科技、正義、良知甚至道德,因為沒有人關注,沒有人在乎,他們在乎的僅僅是他們自身和周圍巴掌大一塊地而已。在這個庸俗的社會裏,每個人都顯得那樣浮躁、壓抑、鬱悶,急於找到一個宣泄的通道。

我常常感嘆,五千年文明、漢唐風範,為什麼竟會如此快地走向沒落?沒落就讓它沒落吧,天要下雨,一切都按照它預定的軌道瘋狂運行,進入一個誰也無法預料的境地。

請繼續瘋狂,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