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漢為「植物人」兒子討權益

作者:中國信息中心 發表:2008-02-0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慈溪老闆羅烈洪一筆52萬的賠償金拖了三年未付清,安徽老漢朱正培在春節前繼續為"植物人"兒子討權益。目前,浙江省高院已經瞭解情況,但朱正培一直沒有得到法院執行回來的兒子"救命錢"。

在浙江紹興上虞,有一個來自安徽五河縣的"打工家族","常駐"浙江跨地區"討說法",用朱正培的話講,"為了給兒子救命,我一家六口從五河縣到浙江紹興,擠在一間不到20平方米的車庫裡,以撿垃圾為生。"

朱正培的兒子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呢?原來,朱家早在四年多前曾遭遇一場不幸:2003年7月11日0時27分,浙江上虞市開發區一酒店門口,原籍安徽五河縣申集鎮高廟村的外來打工青年朱亮剛下班,正從此經過,突然,一輛中型客車擦身而過,當場造成朱亮重傷。當年才21歲。後經過到上海等地幾個月的治療,朱亮的性命保住了,但卻成了一個植物人,醫生診斷是受撞擊後導致的"重度腦積水",至今都在昏睡。朱亮父親朱正培說,"不知兒子他什麼時候醒來"。目前艱難度日的朱正培一家,為了救朱亮花去了巨額醫療費,卻未得到肇事公司司機的分文賠償。因為肇事司機也是一名來自安徽的打工人員,沒有賠付能力。無奈之下,朱家將肇事司機及其所在的公司慈溪市嘉誠服飾有限公司告上法院。一審是在紹興中級法院審理的,但一審沒有完全支持朱正培關於賠償的訴訟請求,他要求上訴。2005年7月,浙江省高院經過審理後,作出終審判決,要求嘉誠公司在判決書送達10日內,支付528285.71元的醫療費、殘疾賠償金等損失及精神損害撫慰金。

直至今日,這一判決結果都沒有得到有效執行,中共中央及國務院信訪局、全國人大信訪局、最高法院信訪辦等接到過朱家的上訪,但至2008年春節一直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說法。法院判令賠款的浙江省慈溪服裝老闆羅烈洪一直賴著,他稱自己沒有錢,他公司帳戶上的錢一夜之間全部蒸發了,沒影子了。

為兒子操心的朱正培,前後四五年只拿到位11萬元賠償款,其中羅烈洪還表示要把自己已經註銷公司剩餘的破布、裙子作價賠償給朱家。等朱正培隨著羅烈洪打開倉庫一看,只見有一個紙箱,裡面是二十幾件裙子。"加起來不超過300元,根本不值1.1萬元。"朱正培沒有接受。於是,朱正培繼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向紹興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在他申請強制執行後,嘉誠公司老闆羅烈洪卻到工商機關註銷了公司,一直躲避,不願意與朱家人見面。

記者曾多次聯繫這位浙江慈溪人羅烈洪,他的身份有多個變化,他已經是杭州鴻陽服飾公司的老闆了。公司改名了,還是重新註冊了一個?羅烈洪沒作解釋,但他不承認自己還欠朱亮的賠償款,聲稱已經"了結"。此前,記者還曾聯繫羅烈洪,那次他卻說自己是冤枉的,不承認是自己公司的車肇事,原因是"司法不公",他說自己現在"也很窮",他也要討個說法。當記者留下電話並要求與他約定時間見面,他口頭同意了,卻不再接電話了。

2007年春節過後,朱正培得知羅烈洪在杭州新開一家公司的消息後,輾轉找來,卻發現該公司的註冊地是一個無人辦公的閑置房。朱正培說,一晃三年多過去了,羅老闆都在玩失蹤,曾經找到過他,還給他電話聯繫過,但都被他敷衍和逃脫。現在,一度裝窮的羅烈洪老闆,其前後兩個公司--杭州嘉誠公司和宏嘉公司都已經"消失",根本找不到這家新公司的真實辦公地址。在律師的幫助下,朱正培發現,該公司在工商機關卻沒有年檢記錄。後來,他只得藉助網路,在網路上查找羅烈洪老闆的下落,希望好心人能夠提供羅烈洪的住址,因為朱家兒子的性命就握在羅烈洪手裡,法院判決他賠償朱家兒子52萬元,可以用於做一次價格高昂的腦積水手術。

如今,朱家三次要錢所拿到的這11萬元賠款已經用光,大部分資金缺口不到位,手術就不能做,朱正培於2008年春節前向社會呼籲,希望有記者能夠給予呼籲一下,希望能夠把兒子朱亮在浙江遭遇車禍這個救命大難題解開,藉此希望羅烈洪能夠看到良心感動,不再東躲西藏。即使羅家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可以分期支付,比如先拿出10萬元先救急。再是他通過向政府有關部門發送求助信,希望政府和社會力量援助一下,能夠找到羅烈洪,幫助他執行完這張"法院白條"而是"大謝天下了"。朱正培說,除此之外,他已經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他也希望羅烈洪能否看到網路上被查找的消息,不再躲避。他還表示,一定要"面對面"見到羅烈洪老闆,期待能夠早日把法院已經判決但還沒有執行完畢的賠償款執行完,早日為兒子朱亮動手術,讓沉睡的兒子早日醒過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