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志強:毛澤東從來不把女人當作人

作者:譚志強 發表:2008-02-1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對基辛格建議送出1000萬中國的婦女到美國,有時事評論員認為,解密文件與毛澤東大男人的性格,不將女人當是人的性格吻合。在中國只有獨裁者有言論自由的制度下,就算周恩來在場,也不能夠阻止毛澤東。

時事評論員譚志強說,國務院這位經過35年才解密的文件,在基辛格的回憶錄中也有提及,毛澤東從來是大男人,在李醫生的回憶錄中,就有提到。他說:"看李醫生的回憶錄已經很清楚了,他(毛澤東) 跟李醫生說‘我有滴蟲病,這病對男人有沒有影響啊?' 李醫生說這病對男人沒有影響,但是對女人就有影響,不過打一支抗生素就會沒事了。但是毛說,算了,不用打。毛的性格一向都是這樣的,不把女人當人看。"

譚志強還說,以毛的性格,送出1000萬中國的婦女到美國,看出他從來不把女人當作人。他說:"首先第一就是毛從來不把女人當人看。不止女人不是人,男人也不是人。除了他自己以外其他人都不是人。毛從來就沒把人當人看,其他所有人對他來說都只是追求權力、奪取權力或者鞏固權力的工具而已。他從來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獨裁者的位置,就是沒有人敢挑戰他。"

而當時,就算周恩來在場,也阻止不了毛。譚志強說還是中國的制度造成。

至於毛澤東口無遮攔的性格,他說鄧小平也學了這個。

譚志強說: 周恩來哪裡敢打斷他?他不敢。一直以來中國的領導人就最有言論自由的。不過除了他有言論自由,其他人就沒有言論自由了。不止毛是這樣,鄧小平也是這樣的。那時卡特訪華,就對鄧小平說‘你們中國似乎有些言論問題。' 你知道卡特最喜歡說些無厘頭的話了。那鄧小平就說,不如我放一千萬政治犯給你吧?卡特只好馬上收口。

何山:那會不會鄧小平也是學毛澤東的呢?

譚志強說:應該是學毛澤東的。其實他們每個都是口沒遮攔,問題只是未到最高領導人一級相對就比較收斂。但到獨裁者一級了,獨裁者就最有言論自由,中國的制度如此。"

譚志強還說,毛澤東是無賴,基辛格當時打圓場,還算不錯:"不是笑話,他很含蓄地說,你這樣做豈不等於販賣人口?我們美國法律是禁止的。他就是很婉轉地說。你看卡特的自傳說他和鄧小平,卡特馬上收口不敢反駮了,想不到有人那麼無賴嘛。但基辛格是外交家出身,經常對付無賴的。所以他就比較會打圓場。所以講到外交水平,基辛格就要比卡特高明許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