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死難四十週年祭典倡議書

作者:劉蘭 發表:2008-02-17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有些朋友還不知道林昭。1932年出生於蘇州一個知識份子家庭,解放以前就投身革命,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與家庭斷絕關係。1954年考入北京大學新聞系,1957年在反右運動中林昭因抗議那種批鬥方式被打成右派。與絕大多數右派不同的是,她沒有承認錯誤或低頭認罪,而是繼續她的反思、抗議和批判,從反對大躍進、支持彭德懷,到"三年自然災害"中創辦《星火》雜誌,最難能可貴的,在那個時代她就站在體制以外,批判毛澤東、共產黨和整個的所謂社會主義制度。1960年林昭被捕,1962年被判20年有期徒刑,1968年4月29日,在上海龍華機場林昭被秘密槍決。她的父親於女兒被捕後服毒自盡,她的母親,因公安人員上門索取五分錢子彈費而精神崩潰,後死於上海街頭。

其實林昭的思想沒有多深刻,她的理論也沒有多縝密,她只是不能忍受,不能忍受充斥整個國家的愚蠢、虛偽和醜惡。與常人相比,她多了一份勇氣,敢於向顢頇的體制挑戰,即使被關進監獄,被反銬,被毒打,仍以絕食、自殺、血書等抗爭,並最終把生命獻給了她多災多難的民族。四十年過去了,她的國家改變了許多,當年林昭要改變的極權政治依然。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沒有她的勇氣與決絕,但是也許我們能夠做點什麼,2008年4月29日,在她的第四十個死難日,讓我們齊到蘇州靈岩山,她的墓前。如果我們什麼也不能做,也讓我們來到她的墓前,用她的鮮血照見我們的怯弱與卑俗!

附言一:

本倡議活動發起人均在宣傳與祭奠林昭的活動中親歷親為本倡議活動發起人在繼續徵集中願意簽名前往的朋友,請聯繫QQ;925961302 228416695 940967360

附言二:

倡議活動發起人:劉學勇 大學教師

張 輝 民間學者 自由撰稿人

杜義龍 《選擇週刊》和《公民月刊》編輯

李 鐵 憲政學者

劉 蘭 教師

胡 迪 自由撰稿人

黃 飛 四維網站創辦人

王 海 大學教師

李 龍 下崗工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