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民主中國陣線聯合祝賀馬英九當選第十二屆中華民國總統

發表:2008-03-25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中華民族歷史發展進程中一個歷史性的日子,在中國版圖中唯一塊自由民主的土地上繼2000年再一次完成了政治權力按照民主程序平穩地移交的過程,展現了中國人可以享受民主的權利、可以運用民主的權利和能力。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

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共和國,民主也因中華民國的建立曾經短暫的來到過中國。中華民國曾經遭受日本入侵和共產紅禍兩次重創,兩次的滅頂之災幾乎滅亡。1949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守臺灣,才使國祚得已延續。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中華民國至今在亞洲傲然屹立,成了中國大陸民主化的一個光輝的典範。

中華文化和傳統在中國大地由於中共專制主義的惡政幾乎破壞殆盡,中華文化只有在臺灣得到了完整的保存和發揚。這次大選的結果表明瞭臺灣民眾對中華文化和歷史的認同,對陳水扁的去中國化的民粹主義的否認。

這次總統大選表明瞭臺灣的民眾對陳水扁的八年執政政績的否定,對陳水扁以黨派利益代表全民利益、操縱族群鬥爭分裂臺灣社會否定,對陳水扁主政下經濟發展滯緩民生凋敝的厭惡。

這次臺灣大選是臺灣人民的勝利,表明瞭臺灣的政黨輪替、民主政治的進一步成熟。臺灣與中國大陸休戚相關,中國大陸的民主化是臺灣未來的安全與穩定、繁榮與發展的最終保障。臺灣未來的前途與大陸密不可分,我們希望新政府重新審視和面對中國大陸民主化的課題。

我們注意到新總統馬英九先生長期以來關心中國的民主化,馬英九的當選應該為推動中國大陸民主化提供新的契機。馬英九先生的"中國不民主,統一沒得談 "是堅守民主理念,對兩岸態勢明智的看法,我們對此表示認同。我們希望馬英九先生堅持以往政治觀點和主張,堅持一個民選總統的政治道德底線,堅定地面對中共的政治和軍事的壓力以及經濟滲透和誘惑,具有責任心地面對中國民運動的健康發展,真心實意地給與幫助和支持。

中國民運肩負著完成中國歷史上最艱難的中國民主化的歷史任務,因為中國民運正面對著世界上最強大、最頑固、最老練的中共政權。中國民運要歡迎各種政治力量和社會力量的理解和支持,但是中國民運必須堅定自己的政治方向,清楚自己的政治任務,絕不可以成為臺灣黨爭的附庸,絕不可以因為爭取資源而改變自身的政治運動方向、放棄自身的政治理念和主張。中國民運更應該從臺灣的選舉中汲取政治經驗,為將來中國民主化的建設提供借鑒。


荷蘭民主中國陣線
丹麥民主中國陣線
德國民主中國陣線
英國民主中國陣線
日本民主中國陣線
香港民主中國陣線
紐西蘭民主中國陣線
澳大利亞民主中國陣線

2008年3月22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郵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