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家子 拋棄星塵入空門

發表:2008-03-27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嶼山塘仔村寶林寺日前爆發盜竊案,多年前放棄演藝事業法號"道生"的何寶生在抓賊過程中受傷。另一前藝人黃元申亦同在此寺廟中修道。

"我選這個這麼靜的地方修道,是不想被人打擾。"由富家子變成出家人的何寶生,案發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一再要求記者不要拍照。臉容清瘦、語調輕柔、身披袈裟、腳穿布鞋的他,身上已找不到昔日屏幕上的風采。

法號"道生"的何寶生,是總資產幾百億港元香港寶生銀行總裁的太子。何年輕時性格反叛,曾離家出走,其後被送往加拿大讀書,返港後加入無線,因外表斯文俊朗,即受力捧,曾擔任《勁歌金曲》、《娛樂新聞眼》等節目主持,並主演過電視劇《雪山飛狐》、《白髮魔女傳》、《笑傲江湖》及《濟公》等,亦曾簽約新藝寶推出唱片,一度成為歌視紅人。

何寶生自1996年開始信佛,但至2005年9月,何才首次被發現剃光頭、穿上僧袍現身鬧市,後來經查證,確知他在大嶼山寶林禪寺出家。

寶林禪寺是藝人出家修行的熱門寺院,曾演大俠霍元甲而聲名大噪的黃元申、女藝人莊文清及倫志文也跟隨該寺聖一大師,其中黃元申法號衍申法師,其後移居美國,繼續在彼岸寺廟修行。

3月24日晚,匪徒潛入黃元申及何寶生出家修行的寶林禪寺盜竊,偷走一條金手鏈時,被法號"道生" 的何寶生撞破;"道生"準備以掃帚制服竊匪期間,反遭對方持拆毀的窗框鐵枝毆傷手部。匪徒得手後,還囂張地以粗言喝罵一番始揚長而去,但已遁入空門的"道生",卻表示會原諒竊匪,不過,相信他會得到報應。

大嶼山塘仔村寶林寺已非首次被盜竊。據道生法師表示,半年前寺內茅舍曾遭爆竊,因出家人無財物,賊人空手而回;但2個月前,善信掛在大雄寶殿千手觀音像上的大部分金飾一夜間遭賊人偷光,因寺方考慮難以追索,故未有報警,想不到這次再被賊人光顧。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