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根本不在乎中國的分裂

作者:阮傑 發表:2008-04-09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把數百枚導彈對準臺灣,纍纍鎮壓西藏藏民和新疆維民,每次都振振有詞地宣稱是為了阻止中國分裂。如果對中共的話信以為真,那就錯了。實際上,中共只在乎它的政權,從來就不在乎中國的分裂。

中共當年為了搞垮中華民國,奪取政權,不惜鼓吹各省獨立,而後又在斯大林的支持下在江西瑞金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製造國中之國,分裂中華民國。當今兩岸分裂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可以說,沒有中共就沒有今日中國的分裂。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中共也蠢蠢欲動想用武力"解放"臺灣,統一中國。但中共想到攻打臺灣會招致美國的捲入,搞不好危及到它的大陸政權。權衡之下,中共為保其大陸政權萬無一失,寧可坐視中國的分裂。至今兩岸分裂已達五十九年,仍自稱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中共,毫無疑問,是第一個有責任結束中國分裂的。中共本身歷來也誓言旦旦要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過去可以以國民黨獨裁為由,但現在臺灣民主化已十幾年,中共為何還沒動手?如果說武力統一怕美國捲入,那除了武力還有沒有別的辦法?有。如果中共真的想結束中國的分裂,可以不動一槍一炮就能做到。只要中共降下天安門上的五星旗,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用"中華民國"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把北京中央政府更名中華民國中央政府,實行中華民國憲法,取消黨禁報禁,舉行政黨競選,中國就可以實現統一。只要中共這樣做,臺灣沒有拒絕統一的理由,"台獨"也自然走進死角。這樣容易的事中共為什麼不做呢?說穿了,是中共害怕真正的民主制度,是害怕肯定了中華民國就否定中共自己當年奪權的"正當性"。一言以蔽之,中共,為了奪得政權可以製造中國分裂,為了保住一黨專政可以置中國的分裂而不顧。

中共過去想把臺灣統一到其專制之下,因此它過去的"統一"仍不乏有真實性的一面,但今天中共的"統一"完全是假惺惺的裝摸作樣。二十年前,面對共產運動的失敗,中共沒有臉再繼續喊"解放臺灣",而改舉"一國兩制"的大旗。"一國兩制"的圈套被世人揭穿後,在"統一"問題上中共幾近無計可施。但自稱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中共又不敢放棄"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這個神聖使命,所以又絞盡腦汁地給中國人民指明了另個"完成統一大業"光明道路-- "只要臺灣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什麼都可以談"。中共要和中華民國政府談什麼?無非是要談,雙方維護台海和平--臺灣的民主請不要來進犯大陸,你搞你的民主,我搞我的專制,井水不犯河水,你不獨,我不武,兩岸可以像國與國之間那樣"三通",但在國際上你臺灣還是由我中共來代表。兩岸同屬的這個"中國"是個什麼東東呢?也可以說就是歷來中共所自稱的那個唯一合法政府,也可以說是個誰也說不清道不明的子虛烏有的東西。眾人共知,,兩岸統一的前提是"民主",那兩岸所能共屬的這個"中國"無疑應該是"民主"。但從中共的身上,今天我們仍沒有看到任何民主的徵兆。因此,我們可以下百分之百的結論:中共所主張的"只有臺灣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什麼都可以談"又是中共忽悠中國人民的把戲。中共壓根只想穩固它大陸的一黨專政政權,根本就不想統一。

中共對內對外宣稱,只有臺灣宣布獨立了,臺灣才算獨立,國土才算被分裂。什麼是獨立?什麼是分裂?另有中央就是獨立,就是分裂。這是連小學生都能明白的道理。中共的這種說法和宣傳,一是想用來表明中共是中國唯一代表,二是用來激發國人的"愛國熱情",三是為中共擴充軍備提供依據。中共只要能維護它的專制權威,中國實際上的分裂還是名義上的分裂,中共才不在乎呢。

再來看看日益尖銳的西藏問題。可以說,今天的西藏已從中國半分裂半獨立出去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現在的西藏有兩個政府,一個是中共領導的西藏政府,一個是達賴喇嘛領導的西藏政府。儘管達賴喇嘛沒有把西藏半分土地帶走,但他領導著逃到海外上百萬的藏人並擁有包括西藏藏人在內的所有藏民的民心。西藏歸屬中國已有七百多年歷史。七百多年來,中國歷經元明清幾個封建朝代,藏族與漢族及中國的其它少數民族都能和睦相處,都願意接受中國朝廷管治。到二十世紀初,面對中國的戰亂,藏人曾有獨立的想法。但經中華民國政府安撫後,西藏人民就放棄獨立的想法,願意繼續接受中國的管治。在中華民國中央政府管治中國的三十八年間,儘管中國前後經歷軍閥混戰,日本侵略和中國內戰等苦難,西藏人民都能和中國其他民族的人民一道同甘苦共命運,沒有要求脫離中國。直到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後,西藏才發生西藏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宗教領袖和數十萬藏民出逃事件。達賴喇嘛和藏民的出逃是中共政權的血腥殘酷和中共黨文化的蠻橫所造成的。西藏流亡政府是中共逼出來的。

達賴喇嘛早就聲明,西藏不再尋求獨立,只求高度自治。但中共至今仍一口咬定達賴喇嘛就是要搞獨立,拒絕與達賴喇嘛會談。事實上,中共並不怕西藏的獨立要求,反而怕達賴喇嘛提出的高度自治。西藏高度自治意味著西藏人民可以自己建立自己的政府,管理自己的事務,體現領土主權的國防權和外交權還掌握在中國中央政府手中。與中共專制整體相較而言,西藏的高度自治無疑就是"主權在民"的區域民主(這裡的"主權在民"的意思是人民當家作主),意味著中共黨權從西藏退出。在主權的名義下,中共黨權在港澳從無到有沒有引起太大的振蕩,但中共黨權要在西藏從有到無所產生的意義和影響就完全不一樣了。西藏的藏民可以高度自治,青海寧夏和川雲貴的藏民為何就不可以高度自治呢?西藏可以從有黨權到沒有黨權,新疆蒙古以及所有其他省為何就不可以呢?只要部分省民主選舉自己的省政府,那中國離選舉中央政府就不遠了。這一連串的問題是中共最不願意見到,最害怕的,因為這意味著中共將失去權力。所以,中共寧可不顧一切地咬定達賴喇嘛就是搞分裂,也不會和達賴喇嘛談高度自治,因為分裂是不可談判的(拿鄧小平的話說"主權問題不容談判")。眾所周知,西藏的高度自治只是西藏人民自己建立西藏的各級政府,獨立處理西藏本地事務,體現領土主權的國防權和外交權還掌握在中國中央政府手中。西藏的高度自治並不損於中國領土完整,不會改變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事實。但中共為了保全它的專制政權,寧可讓西藏從中國半分裂半獨立出去。

還有,對俄國沙皇過去強行割去的中國北方大片領土,中國歷屆政府都主張追回,從不承認。但中共為了能與俄國建立同盟來對付西方,竟主動承認過去俄沙皇所強佔的中國領土以討好俄國,把相當於200個臺灣島的中國領土拱手讓給俄國。過去因政治立場和蘇聯交惡,中共可以在巴掌大的珍寶島上打俄國人。今天中共為了能同俄國搞政治結盟,又出賣中國大片領土。中共為了其自身的政治需要,可以把中國人民的土拿去和他國做交易。中共一切只是為了其一黨的政治利益,沒有什麼"愛國"可言。

中共一心想的只是如何保證它一黨專政政權不受動搖,根本在乎中國的分裂和領土喪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