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地上學的藏人「請給一點點理解和尊重」

作者:TIBETBOY 發表:2008-04-22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我夢見了母親,望著母親那慈祥的臉龐,心中頓時升起溫暖的太陽,融化著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安撫著我受傷已久的心。聽著母親那溫和的話語,心中那些可悲的悔恨開始消失,只留下寬容和愛戴別人的心……

然而當夢醒來,望下週圍,我看不到慈母,聽不到母親那溫柔的聲音,我開始恐慌,此刻一種落寞與無助感心中剎那湧起。我是多麼地不捨得那個能帶給我平靜心靈的夢,可是夢終究要醒來,現實終究要面對。

自從3.14事件開始起,我們的民族就成了全世界關注和討論的話題,此時此刻凡是藏族人心裏都會受到很大的負面影 響,而無論怎樣的心情,我想都不會比我們正在內地讀書的藏族學生來得複雜,來得傷心。老師找我們談話,派出所的人找我們奉勸我們提供一些「資料」 ,學校開始讓我們填少數民族學生的特殊調查問卷,派黨員來調查我們的每一個言行舉動……在公交車上用我們的母語跟同胞說話時,身邊有人問起哪裡人,我們回 答是藏族的那一剎,全公交的人都嚇楞了,就這樣我們成了世界上最特殊的嫌疑犯。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一面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與班裡的同學說笑,一面 懷著一顆赤愛民族的心,呼籲所有藏族通過這次事件我們更應該好好保護自己民族的文化和信仰等…… 這樣複雜的心情,我想是很多大學生未曾體驗過的,然而每個在內地讀書的藏族大學生都感受過的無奈心情。   

網上有著太多的人在評論我們的民族,我們的達賴喇嘛,有的以客觀的角度評論,有的很直觀。當我看到那些辱罵我們民族 的網民評論時,心裏希望著我身邊的漢族朋友和同學不要跟他們一樣,以另一種不友好的目光看我們,然而偏偏有那麼一兩個跟網上的一些人一樣傷害著自己同學的 心。儘管我們就在他們旁邊,可他們還是那麼目中無人地討論和取笑這次事件,一點都不顧及我們的感受,更讓我痛心的是,居然我們專業的一個班幹部也在網上發 一些傷人的帖子。當自己的同學那樣的對待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心裏只有更加悲痛和無奈。

其實無論是客觀還是主觀,我是多麼的希望大家能夠有那麼一點點的理解心去看待這次事件,而不是一味的辱罵,傷害每一 個熱愛藏民族的心,哪怕你難以給予我們那麼一點理解,也不要那麼直接的侮辱我們民族的一切,否定我們民族有過的輝煌,更不要否定和懷疑我們的信仰。最近網 上有這樣一個標題頗受廣大同胞們的認可:「O信仰的人,沒有資格評論我們。」 這跟「沒吃過葡萄,就說葡萄酸」的道理一樣。如果自己真的不懂,不瞭解,最好的回應就是沉默,而非不懂裝懂的評論。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請你不要只看到一 面而忽略你恰恰要注意的另一面。   

我不能對誰要求什麼,因為每個人的思想都是獨立的,除了自己沒有誰能主導和強制你的思想,但我可以祈禱,可以祈求, 可以對每個人寄託希望,不管實現與否。我以走進神聖的寺廟叩拜佛像的虔誠心,對每一個人許願:祈禱健康平安,祈求神靈施予幸福,希望你們每個人能夠多一點 點對我們的理解和尊重。僅此而已。

圖為西藏畫家羅布次仁的作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