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養生是潮流(圖)

作者:林俊龍 發表:2008-04-30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幾年來從事醫療工作的經驗,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心臟血管疾病的可怕。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著這些病人多次得病,面臨同樣的問題。

在我的臨床經驗中,罹患狹心症、心肌梗塞,或做過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甚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病人,幾年之後,甚至於在短短的半年、一年之後再復發,第二次、第三次開刀的,腳上的血管拿光了,還要拿手臂上血管的情況,屢有所聞。慢慢地,我瞭解到現有的治療方式只是治標,沒有辦法抑止血管硬化的繼續產生,無法根本解決問題的所在

就這樣,我開始對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做深入的探討,才發現導致心臟血管疾病的許多危險因子,不僅可以改善,而且改善的效果相當好。因此得到了如下的結論:要預防血管硬化、狹心症、心肌梗塞,需要徹底改變生活的形式,要從飲食、運動、戒菸、戒酒以及適度的休息著手。瞭解到飲食是預防血管硬化最重要的一個因子以後,便開始在醫學文獻上蒐集資料,才又發現新鮮的蔬菜水果,尤其素食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不僅對於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有莫大的好處,還意外地發現了素食可以大幅降低癌症的罹患率。有了這些心得以後,一方面與親戚朋友分享,一方面自己就認真茹素。十幾年下來,自覺生理機能改善不少,不僅腸胃暢通、消化良好,以前常有的胃腸不適也沒有了。下午五六點鐘到病房回診的時候,再也不像從前要拖著疲憊的腳步勉強完成,現在可是健步如飛,一點都不覺得累。

回臺以後,又繼續看到同樣的問題,覺得需要把這幾十年來的心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所以著手編寫這本書,但是本來就不是學文的,再加上出國廿幾年後,不僅用辭遣字非常生澀,注音符號也忘得差不多了,中文打字更是艱難。幸好賢內助以及秘書游文君小姐幫忙,手稿可說是一改再改,總覺得不是非常順暢。古人說:"愛好由來落筆難,一詩(書)千改始心安"就是這種情況,尤其如何能夠讓專業的東西深入淺出,讓非專業的讀者能夠暸解,不覺得窒礙難懂,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回把幾十年來的心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有助於大家對於健康生活方式的瞭解,排除一些不正確的觀念。還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在這方面有研究的人,也能夠貢獻出來與大家分享,讓廿一世紀的人類能夠活得更健康、更和平、更自在。

環保抗衰莫他求,
清蔬鮮果少鹽油。
健康延年更益壽,
素食養生是潮流。

来源:取自《科學素食快樂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