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地震-耿慶國曾給溫總理寫信預報這次地震

發表:2008-05-17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話在我們中國是不能說的。一宿沒睡,躺下的時候我裝作若無其事地跟我妻子說:"如果我被抓,你不用害怕。"

是的,我所做的事,我知道很危險,無非是把那些微弱的聲音讓更多的人聽到,讓那些不明真相的中國人知道,這是一個人的良心問題。

我的博客裡面已經被刪除,我在博客上也已經不能發布心的文章,五毛真的很累,徹夜不眠的盯守著我。

我這裡有一篇這次地震被預報出來的文章,是耿慶國的妹妹寫下的文章,文章裡面披露,這次的汶川大地震,2006年他根據旱震關係提出中期預報,近年阿壩地區將發生7級以上地震。

4月26日和27日中國地球物理學會下屬的"天災預測委員會"上,以委員會的名義,作出"在一年內(2008.5-2009.4)仍應注意蘭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發生6-7級地震"的預報。(文字報告已報中國地震局等,4月30日密件發出),而且,根據強磁暴組合,明確提出"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以上地震預報三要素均已明確)。

是的,地震局的那些官員們說,無法去準確的預警,但是,耿慶國在4月30日的密件裡面已經明確的說出5月8日前後十天之內,這個密件呢?應該被銷毀了吧?

不想多說了,他們現在可以遮掩,可以封殺,但是事實不會抹殺!



問地
---耿慶國曾經給溫總理寫親筆信,信被按照程序轉回國家地震局

---地震學家耿慶國家屬的日記

地震震了,人命關天,慘不忍睹。大方向必須轉向抗震救災,該承擔責任的藉此便可以一推二六五了。但是究竟是"非主流"在利用科學造謠,還是主流不懂科學的瀆職,已經分曉。

作為"非主流"一代國寶級、周恩來關注過的地震預測專家肯定有話要說。作為臨近他們的旁觀者,作為共和國公民,作為地震預報專家耿慶國"八桿子還攪合得著"的遠親,我必須實話實說。

這批"非主流"觀測此震已達三年之久。三年前,因為在自己單位學術上孤家寡人的位置,耿慶國曾經給溫總理寫親筆信。信被按照程序轉回國家地震局,地震局領導對耿的教訓,為什麼那段話與當年唐山大地震前地震局當權者教訓北京地震大隊小夥子的如出一轍?

總理辦轉信是正常的,無可非議。但是相關部門的推委是正常嗎?當年唐山大地震前,因為國家地震局置一批青年專家的觀點於不顧,萬般無奈下,耿只得求助於新華社發內參。

近年這代專家成了退休的"非主流",一代志士英才的學識、職業素養、年齡和官本位觀念究竟構成什麼關係?結論悚然:這種推諉,貽誤的是以眾多人命為高昂代價的"學術"!

誰人敢站出來證明4月下旬這批"非主流"召開的那個重要預警會?收到預警會寄發相關材料的國家各個職能部門,眼下把這些材料都扔到哪裡去了?

誰人敢站出來說,那份材料上清晰地寫著:四川大震將在5月8日正負10天內?

誰人如今敢正實,當震區人們在震前若干天前看著各種動物異常現象,尤其是看著大批癩蛤蟆雄赳赳地穿越鐵軌時,心有疑慮,嘀咕是否是地震前兆,而我們的專家給予的標準答案是"氣候反常"?

耿之類的"非主流"是一批沒錢沒權的老窮光蛋,儘管他們遵照周總理的指示用土法上馬曾經走在世界地震預報科學的最前端,可這是個沒名沒利、嘔心瀝血的累活兒苦活兒,現在的中國科學與世界接軌,誰人肯做這等傻活兒......現在很多人迷戀洋爸爸主義,可是頗會享受生活的洋爸爸們根本做不出中長期預報。臨震預報,需要洋爸爸們的科學儀器,自然實權在握的主流們一分錢也不可能給"非主流"批的,於是"非主流"就更為非主流了。但堅強不屈的非主流們硬是用觸類旁通的土法上馬還是穩、準、狠地抓到了地下作祟的這個惡魔,這又將怎樣解釋呢?

大災來了,我們的人民大眾與謙和清廉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萬眾一心,因為大家深深懂得責任重於泰山。但是,大災之前把頭頂上的責任泰山當棉花糖、欺上瞞下、官本位的無能之輩,為什麼如今又能推諉得如此圓滿呢?看著百姓的淒慘無比和胡溫二位日理萬機,瀆職又有台階下的他們就不痛心麼?

學術爭鳴,百花齊放。而地震預報爭鳴只有兩個字"震否"。從世界惟一有預報的中國海城大地震到今天,幾十年過去了,中國大地震的主流為什麼總是"否"的一家之言呢?

一代地震預測專家,已經從血氣方剛的小夥子熬成了百病纏身的清貧"非主流",可是他們依舊以自己的赤誠和孜孜不倦地學習關注著國家的命運:

邢台大地震中周恩來的臨危授命--通海大地震周恩來明確指出的研究方向--海城大地震舉世無雙的有報--唐山大地震長達幾年的捂蓋子--汶川大地震的"非主流"意識。面對這個巨大拱形,我們國家的地震預測工作是在前進還是在倒退?

一個地震預報專家,一生能有幾次關於大震的預報?如果一批國寶專家的預測總是正確,可又總不被"主流"吸納,比專家們更冤的就是無辜的人民了。

我知道,我敢問。我知道,問話根本就沒人敢答。
但是我還是要問,因為我是一個熱愛共和國、與共和國休戚與共的好公民!
辛苦了,同人民休戚與共的胡溫兩位國家好領導!
辛苦了,永遠走在抗災救災最前端的中國軍人!
辛苦了,永遠無私行善於他的人民百姓!
是的,我心很痛。這兩天總在流淚,為了無數的無辜冤魂......

一群百病纏身的博學"非主流",你們不好好在家安享晚年,一天到晚捧著那多科學數據四處奔走遊說,你們,你們風塵僕仆地到底為了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週末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