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疾呼:全民起來,問責當權者

作者:讀者 發表:2008-05-2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中,眾多中小學轟然倒塌,可憐數萬骨肉同胞甚至還來不及呼求幫助,生命就此終結。 天災故然防不勝防,然而,若非人禍,傷亡何至如此巨大?人們從媒體播報災情中可看到,同一地方,有些樓宇安然無事,但是,眾多中小學何故不堪一擊?是國家 撥款不夠嗎?且看12日汶川8級大地震中,位於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的劉漢希望小學卻屹立不倒,為保住當時正在教學樓內的511名師生立下了汗馬功勞。經媒 體調查發現,這所被網民譽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的造價僅為400元每平方米,比當時國家撥款給公立學校的建房標準還低。 由此數實只能表明,豆腐渣工程是導致學校樓房不堪一擊的直接因素。 為什麼會有如此豆腐渣工程?國家撥款有多少真正用到工程中去了??這些人民的納稅錢中、這些熱心人士所捐款項中,又有多少落入了私人腰包?? 天災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腐敗人禍,腐敗謀財害命,腐敗滅殺人性良知,腐敗帶來民族道德大墮落。 人的生命與鮮血忌能與草芥並提?人們又忌能容忍腐敗肆意妄為嗎?災難在喚醒全民,災難在催促我們起來,群起問責地方當權者,問責工程責任人,必須獨立司 法、全民監督,將腐敗者繩之以法,按律究辦,以儆傚尤,並慰在天亡靈。 溫家寶靠流眼淚不是辦法,胡錦濤告表決心亦無所用,既然大力倡導以法治國,現在就行動吧,面對如此慘酷事實,你們難道能無動於衷嗎?如果你們仍無動於衷, 面對腐敗無能為力,只能繼續給民族帶來無窮無盡災難,歷史也必讓你們無地自容,也必讓我們每一個活著的中國人汗顏。 請主席總理不用擔心這篇文章又顛覆什麼國家政權了。 請你們不要因為我這點心裏話又來大張旗鼓抓人了。 請我們的領導人明察,請公安國保朋友們明鑒: 讓人死亡的是細菌病毒癌瘤,決不是救死扶傷的醫生。讓民主法治國家政權被顛覆的是枉法瀆職的腐敗當權者,絕不是異議良善人士。 為著慰藉逝去的無辜,為著免除將來的禍患,全民起來,問責腐敗當權者!! (附《簡要材料》:劉漢希望小學主管工作的副校長史少先在接受採訪時告訴新快報,這一切除了教學樓建造質量好外,可能找不到第二個理由。"我們學校周邊所 有樓都倒了,甚至十幾外剛修不到半年的樓都倒了,這不也證明我們的樓堅固嗎?" 史少先稱,其實地震對於劉漢希望小學來說,根本沒有"照顧",因為他們的樓也至少經歷了二十餘次劇烈搖擺,連前面的水泥操場也有多處5厘 米的裂縫,而地震後教學樓除台階移動外,樓外體根本沒有任何大的損傷。 史先玉說,這個造價都是有據可查的,在這59萬元中,援建方漢龍集團出資52萬元,剩下的7萬元是由村、鎮集資的,"一分也不會多,一分也不會少。" 而史先玉說到的當時400元/平方米的公辦學校建房標準的說法,新快報記者在採訪綿陽市教育局副局長時得到了證實。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