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遇難學生家長怒赴德陽「討說法」(圖)

發表:2008-05-27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北京5月26日電---當地媒體週一報導,數百名在地震中死難孩子的家長在綿竹市舉行遊行。當地一位市委書記跪倒在隊伍旁,懇請家長們留步,但家長們不予理睬,堅決要求徹查教學樓質量問題。


"5.12"大地震死亡人數已超過65,080人,有關部門稱,死者中至少有6,581人是由於教學樓倒塌而死亡的教師和學生。

中國政府表示,一旦發現有國有公司承建的不合格的公共建築物,將嚴懲其建造商。

家長指責有關部門違規操作,建造的教學樓不合標準。上週,建設部官員承認削減成本可能是校舍倒塌的一個因素。

《南方都市報》週一在其網站(http://www.nddaily.com/)上披露,在地震中遇難的綿竹市五福鎮富新二小127名遇難學生的家長組隊前往德陽市委反映問題。綿竹市委書記蔣國華突然跪倒在隊伍旁,揮著手請求家長們留步,"請相信綿竹市委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不要走了!"面對蔣國華的下跪之舉和呼喊,家長們都沒有理睬而繼續前進。

報導還稱,德陽市隨後派出大巴將反映問題的家長接到政府大樓召開座談。但由於發生強烈餘震,工作人員組織家長疏散到了戶外。德陽市常務副市長張金明表示將"徹底查明富新二小教學樓是否存在質量等各種人為問題"。

張金明說,家長質疑此前的調查組中專家名單的公信力,並表示將自行推選出代表參與調查。

上週,這些家長在學校廢墟邊打住"天災不可違,人為最可恨"的標語,組織了哀悼和抗議活動。

四川省教育廳廳長週六表示,地震共損壞了13,451所學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