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內部郵件揭秘蓋茨離職原因

發表:2008-06-2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26日,國外媒體週三發表分析文章稱,在比爾·蓋茨的帶領下,微軟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公司成長為一家科技產業的巨無霸。現在,蓋茨即將結束在微軟的日常工作,轉而將主要精力用於管理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但是,是什麼導致蓋茨做出這一決定?事實上,蓋茨早在2003 年發給一些微軟開發員的電子郵件,就已透露出了他本人對使用微軟網站及Windows操作系統的抱怨,或許也正是這些問題的懸而未決,才導致了蓋茨最終決定離開微軟。

在蓋茨2003年發表的電子郵件中,蓋茨抱怨稱Windows的某些特性無法運行。如果觀察一下當前的情況,你或許會認為這封電子郵件的撰寫時間應當是 2008年,而不是2003年。因此蓋茨在這封電子郵件中提到的微軟產品頑疾,即便是到現在也沒有得以解決。換句話說,蓋茨對此提出過抱怨,但卻沒有人對他的抱怨做出積極的反應。作為一家行業巨擎的舵手,發出的號令在五年之後仍然沒有被下屬貫徹執行,這家公司一定是出現了什麼問題。

史蒂夫·鮑爾默接管首席執行官職位後,在理論上,這將可以使蓋茨去省去一些時間做一些他最擅長的事情,運作軟體開發組織。但是這好像並沒有解決某些問題,快速僱員使微軟的僱員質量有所下降等。

在蓋茨將主要精力用於管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之後,相信他能夠非常好的運作這家基金會。原因非常簡單,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與微軟有著本質上的區別,這家基金會並不是上市公司,因此蓋茨也不需要來答覆股東提出的問題。相信蓋茨能夠會使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組織的更為嚴密,反應的更為快捷。或許,蓋茨離開微軟的真正原因,便是他希望去一個能夠發號施令的公司。至少前往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能夠使蓋茨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以下是蓋茨在2003年發給一些微軟開發員的電子郵件全文:

發方:比爾·蓋茨(Bill Gates)

發送時間:2003年1月15日10時05分

收方:吉姆·阿爾欽(Jim Allchin)(微軟三號人物、平臺和服務部總裁)

抄送: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負責Windows開發的微軟副總裁)、巴拉特·斯哈(Bharat Shah)(微軟平臺部門負責人)、韋爾·波利(Will Poole)(微軟副總裁)、布萊恩·瓦倫蒂尼(Brian Valentine)、阿努普·谷普塔(Anoop Gupta)

標題:Windows使用性出現系統性退化

我對Windows使用性如何一直倒退感到非常失望。項目管理團隊並沒有解決好使用性的問題。

我告訴你們一些我昨天的體驗。我昨天想下載Moviemaker,並購買Digital Plus pack,所以我登錄了Microsoft.com(微軟官方網站)。因為這個網站有下載地址,所以我登錄了這個網站。當在打開 Microsoft.com頁面時,前5次都出現了超時問題。在第六次,在8秒鐘延遲之後,我終於能夠登錄Microsoft.com網站。這個網站的速度太慢,幾乎到了無法使用的程度。

Moviemaker 並不是五大熱門下載軟體,所以我決定在網站頁面上尋找該款軟體。但是軟體下載目錄過於混亂,使我根本無法找到這款軟體。事實上,類似於C: Documents and SettingsbillgMy DocumentsMy Pictures這樣的路徑能夠更便於用戶查詢。因為系統沒有過濾功能......而且許多事情也使我感到非常奇怪。我試圖在Media stuff目錄中尋找Moviemaker,但什麼都沒有找到;然後我在movie目錄下尋找,還是什麼都沒有找到;我在movie maker下尋找,還是一無所獲。我最終選擇了放棄,並向阿米爾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問他哪裡能夠下載Moviemaker?難道說該款軟體不存在嗎?

他們對我的答覆是,不應當用使用下載的頁面去下載東西。而且,想要下載Moviemaker,應當在網站首頁的搜索欄輸入movie maker,而不是moviemaker進行搜索。我照著阿米爾教我的方法做了一下,網站慢的毛病並沒有得到改變。不過在延時了6秒之後,我終於能夠下載 Moviemaker了。

我現在想要確信的是,我應該能夠看到下載軟體的按鍵。但事實上,這就相當於是一個需要你們解決的難題。因此我看到是我先要對Windows進行更新。這使我感到非常惱火。為什麼我要下載Moviemaker卻非要對Windows進行更新?我隨後登錄到了Windows update頁面,系統告訴我需要下載一大堆的控制項。隨後,我看到了許多怪異的對話框。難道說Windows更新知道如何同Windows進行主要談話?隨後我開始進行掃瞄,掃瞄用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我被告知需要下載17兆至關重要的補丁。

我照做了,這一部分進展的非常順利。隨後程序告訴我需要安裝補丁。安裝用了6分鐘的時間,我的電腦變得非常緩慢,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幾乎不能用電腦做任何的事情。為什麼安裝需要6分鐘的時間?這簡直是太瘋狂了。在這之後,程序告訴我需要重啟我的電腦。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每天晚上都會重啟電腦,但為什麼程序會要求我在那個時候重啟電腦?我還是照做了,因為程序堅持要求我這麼做。

在重啟電腦之後,我再次打開了Windows更新頁面。我都忘了我為什麼要打開Windows更新頁面,從一開始我想做的僅僅是下載Moviemaker。隨後我又返回到了Microsoft.com開始下載Moviemaker,下載過程非常的順利,但安裝卻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為什麼安裝這款軟體要用這麼長的時間?程序隨後又告訴我需要下載Windows Media Series 9,我決定照做。這一次我看到的對話框時"打開"或者"保存",沒有得到任何的提示,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下載Windows Media Series 9的過程非常順利,但安裝該款軟體用了我整整7分鐘的時間。

現在我想我應該可以使用Moviemaker了吧。但令我沮喪的是,我的電腦上根本就沒有Moviemaker。我的電腦上有什麼?Microsoft Autoupdate Exclusive test package,Microsoft Autoupdate Reboot test package,Microsoft Autoupdate testpackage1,Microsoft AUtoupdate testpackage2和Microsoft Autoupdate Test package3。根本就沒有Moviemaker。我最終決定放棄Moviemaker,並決定下載Digital Plus Package。

當我在搜索框內輸入Digital Plus Package之後,程序卻告訴我拼寫出現了錯誤。所以我只能繼續拼寫,因為它清除了絕大部分我拼寫正確的內容。隨後我拼寫了5次,但每次程序都清除了我拼寫的內容。所以在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瘋狂之後,我既沒有得到Moviemaker,也沒有得到Digital Plus Package,不過我卻看到了Microsoft.com是多麼一家糟糕的網站。

我的這一體驗告訴我,我們缺少對Windows使用性的關注。我希望確信就此能夠得到更多的反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