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觸底?美林:再跌10%就是進場良機

作者:黃欣 發表:2008-09-04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 5年來,投資新興市場獲利年率可達 33%,但 在今(2008)年卻較過去下滑超過 20%。究其原因,正是 兩大推動新興市場的力量:原物料價格與國內利率走勢 相反的緣故。

Merrill Lynch ( MER(US) ;美林)最新全球投資策略 報告中指出,從2002年以來,這兩個因素首次呈現背道 而馳。在過去10週中,專持長倉基金約被贖回了 200億 美元,報告認為這波資產調配可能會造成新興市場進一 步下跌 10%的風險,近期較宜保持觀望。

然而另一方面,今年下半市場的疲弱也將構成進場 良機。若再下跌達 10%,或MSCI新興市場(MXEF)指數跌 至 850點,就是投資機會浮現的時候。

但報告也說,現在新興市場估值已經相當便宜。 Merrill Lynch 也繼續抱持長期多頭的觀點,認為在未 來數年內,新興市場仍在成長、流動性、信用等各方面 具有優勢。

Merrill Lynch 建議投資人可以在下半年中,把握 原物料價格重整與內需成長的題材,挑選價格偏低的績 優股。以長期為主的價值投資人,可關注金磚四國小型 企業的投資機會,挑選便宜但擁有良好現金流和長期投 資題材的標的。報告並預期,一段時間後,新興國家貨 幣會有強勁的報酬率。

在投資國別方面,Merrill Lynch 將中國評等調回 至加碼,俄羅斯則調降為中立。

中國在今年是個非常不受投資人喜愛的市場,由於 通膨和過度高估,導致今年上半的重挫和評等調降。但 以目前情況而言,中國的總體經濟情況是在新興市場中 最良好的。報告認為,中國市場的風險回報已有改善, 只需一些上漲的動能,就能再度引起上漲。相較之下, 俄羅斯股市雖然便宜、企業獲利也有所提升,但在通膨 風險過高和政治環境善變因素下,評等被下修為中立。

而在產業方面,報告中看好中國工業股、印度金融 股、俄羅斯金融股、南非材料股、俄羅斯材料股、和埃 及市場;看淡巴西水電股、墨西哥消費股、韓國日常消 費股、印度科技股和卡達市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