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種類介紹

發表:2008-09-08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士的種類

新鮮芝士(Fresh cheese)

特徵:未經熟成,故保存期較短,水份多而新鮮
家族代表:白芝士(Fromage Blnac)、新鮮優格芝士(Petit-Suisse)
魅力所在:柔軟中帶點點酸味,吃時感覺就如輕吻初生嬰兒一樣,清爽而不油膩

硬質芝士(Hard cheese)

特徵:質感及外皮較堅硬,大多有發酵過程中氣泡造成的大氣孔,像極卡通片中的芝士外型
家族代表:安文達(Emmental)、波佛特(Beaufort)
魅力所在:口感厚實,味道濃郁得化不開,令人感覺像被熱愛包圍一樣

半硬質芝士(Semi-hard cheese)

特徵:因成熟期較長以致質地呈半硬,外皮色澤多變
家族代表:康度(Cantal)、美莫勒(Mimolette)
魅力所在:半硬的煙韌口感令其在口中逗留更久,每一口都滲出極香濃奶味,滋味持久

柔皮洗浸芝士(Soft cheese with washed rind)

特徵:擁有四四方方外型,帶黃的表皮上帶有白霉,內部柔軟,質地黏稠醇厚
家族代表:龐利維(Pont l' Ev鋪que)、繆斯達(Munster)
魅力所在:因用鹽水和酒類來清洗表面而帶來獨特香氣,濃稠的口感非常纏綿,之後口中更留下點點的甜

柔皮白芝士(Soft cheese with white rind)

特徵: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成熟芝士種類之一,透過凝結與風乾的不同方式,可成為白皮軟質乾酪或鹽水清洗白皮軟質乾酪薄薄的
家族代表:比力(Brie)、金文畢(Camembert)
魅力所在:薄薄的表層滿佈白霉,充分表現芝士的誘惑,口感滑膩幼細,透出淡淡的奶香味與咸味,清新得令人想一試再試

藍芝士(Blue cheese)

特徵:表皮很薄,內部柔軟且佈滿大理石般的青霉花紋,以特定的綿羊奶為原料,在石灰岩洞裡熟成,形成獨特風味
家族代表:洛克福(Roquefort)、藍芝士(Blue de Bresse)
魅力所在:兼具羊奶的濃郁及青霉的辛辣,一吻之後留下至深醉人的餘韻

山羊芝士(Goat cheese)

 

 

特徵:以山羊奶製成,表皮柔軟且薄,表層的炭粉會隨著時間漸變成藍灰色斑點,內部則呈白色
家族代表:聖摩(Saint mature)、山羊芝士(Ch賣vre)
魅力所在:山羊奶帶來強烈膻味,與牛奶芝士有迥然不同的風味,初熟時接觸會感覺溫和的咸味和酸味,口感細滑,成熟時則帶另一番果仁味,令人回味

加工芝士(Processed cheese)

 

 

特徵:經加工處理,保存期較長
家族代表:芝士片、芝士粒
魅力所在:混入不同食物變化出多種其他口味,味道較溫和,令人容易接受親近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