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哥罷工新招:「集體喝茶」(圖)

發表:2008-12-0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日廣州近萬輛計程車集體罷工,許多司機在一起喝茶聊天。(網路圖片)

12月1日,廣州街頭的計程車很少,打車十分困難,部分計程車在非交班時間,都掛著"暫停服務"的牌子。在計程車生意最繁忙時段,許多司機卻在一起喝早茶聊天。市民上前問,一位司機表示,"不開了,今天停車,休息!"

市民大嘆打車難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12月1日廣州市民大嘆打車難!清早出行的市民感受到了這個早晨與以往的不同。開私家車的車主,驚奇地發現道路"寬廣"了許多,駕乘提速,沒有塞車,早高峰儼然不見。與此同時,路面計程車很少,打車十分困難,部分計程車在非交班時間,都掛著"暫停服務"的牌子。許多市民無奈轉乘地鐵、公交,公交地鐵明顯比較擁擠。

在海珠區下渡路,平時,每天上午都有大量計程車繞過去拉客。1日上午9時許,雖已經過了上班高峰期,但附近的市民感覺,計程車比上班高峰時還難打。在下渡路中段一處,不到100米的距離,每隔10多米,就有一名市民在路邊等計程車。一見計程車開過來,他們連忙招手,但每次都無功而返。

同時,據天河汽車客運站、廣州火車東站的市民介紹,計程車排著長龍等待客人的盛況均已不見。只有三三兩兩幾臺計程車,不時駛來停在候客道裡。廣州東站剛剛出站的幾百名旅客,不得不密集地站在上客點,焦急等待,人龍已經排到50米開外的出站大廳,但的士卻不見蹤影。"平時我10分鐘就可以上的士了。今天等了30分鐘,還有20多個人在我前面。不知為何今天的士少了這麼多!"一位男孩抱怨說。

旅客焦急等待計程車,而候車道上,計程車空空如也。長時間地等待,卻沒有打到計程車,讓不少市民十分納悶。他們不得不改乘地鐵、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為何今天路面的計程車突然難打?"李先生的疑問跟很多市民一樣。

司機一起"喝茶"不出車

據一名市民介紹,昨日上午,一些司機將車停在僻靜路段,高挂"暫停服務"的告示牌。據一名市民表示,昨日上午8時許,正好是上班高峰期,在計程車生意最繁忙時段,許多司機卻在一起喝早茶聊天。市民上前問,一位司機表示,"不開了,今天停車,休息!"

近萬出租車集體罷駛

因不滿車租太高及黑車太多及企業胡亂收費,導致經營困難,廣州巿近萬部出租車的司機於12月1日集體罷駛,佔全廣州市70%。此次的罷工事件遭到廣州當局封殺,媒體沒有報導,連交通臺也不敢報導。

據悉,廣州計程車每月需要上繳的地方"份錢"高達萬元以上(包括上繳給政府及公司的各種稅、費;不同公司、不同車型之間所收費用略有不同)。一位在廣州開車多年的出租司機說,計程車司機每天一睜眼就面臨300元左右的欠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