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加油 奧凱提前停飛 (圖)

發表:2008-12-0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首家民營航空公司奧凱,因為營運困難,中共民航總局已下令本月十五日停飛;消息公布後,一些機場對要求奧凱班機加油要現金付費,因為無法加油,旅客不能正常辦理登機手續,奧凱被迫提前停飛。

昨天全天,共有兩千多名旅客因奧凱停飛,滯留各地方機場。"我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奧凱發言人韓晶無奈地表示。前天下午四點,奧凱收到民航總局正式停飛文件,停飛日期是本月十五日,但文件中並明確指出停飛期限。奧凱管理層緊急召開會議,商議應對措施,並安排各項停飛事宜,對已售出的十五日之後的客票,將無條件退票、簽轉其他航班。

造成停飛事件的導火線,是奧凱控股股東上海均瑤集團。均瑤法人代表王均金以他作為奧凱法人代表,無法行使第一安全責任人職權、無法保證運營安全為由,向民航華北局提出暫停奧凱客運業務的申請。

王均金強調,奧凱調整的根本目的,是要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扭轉奧凱客運業務長期虧損局面。

王均金錶示,奧凱董事會依法調整劉捷音的總裁職務,另有任用;不過發言人韓晶說,作為控股股東,均瑤的註冊資金沒有到位,因此其大股東地位被質疑,其對公司的人事任免無法生效。

今年九月,王均金接替奧凱總裁劉捷音,成為奧凱的第一安全責任人,不到兩個月,均瑤向中國民用航空華北地區管理局,遞交停止劉捷音擔任安全責任人的申請。

奧凱另外四家股東強烈反對,準備起訴均瑤。奧凱認為,均瑤希望通過此次整合,解決與另外四家股東的矛盾,進而獲得公司的控制權。目前,奧凱停止運營的是客運航線,貨運航線仍正常運營。民航總局表示,只要條件具備,即公司具備安全責任人之後,可隨時申請復飛。

奧凱○四年設立,註冊資本三億元人民幣,由五家股東共同出資,目前擁有九架飛機。均瑤通過奧凱交能投資公司,間接控股奧凱航空。自○五年三月開航以來,以天津為基地的奧凱航空,已開通天津至昆明、成都、杭州、合肥等廿多條航線,目前在飛航線十三條。

"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停飛後的奧凱也許面臨破產",劉捷音表示。首先,停飛將使公司在市場環境持續下滑的情況下,蒙受更大損失;更嚴重的是,停止營運,將帶來鉅額欠款,導致公司三億多的應付帳款無法週轉;再加上停飛後管理團隊可能有人員流失,這些都將使公司面臨破產。

劉捷音感慨地說:"民營航空的日子實在是太困難了!"奧凱四年來累計虧損近二億(約台幣十億)元。劉捷音認為,民營航空公司規模小、實力弱,抗風險能力差,再加上政策不配套、融資難等困境,一旦市場需求整體下滑,或者股東間出現難以解決的矛盾,將使公司陷入危機。

大陸另一家民營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發言人李磊說,需求下滑對民營航空的生存威脅更大,春秋與去年同期相比,利潤下滑了百分之七十。因此,相比政府直接注資補貼,減免相關的營業稅、機場費,以及進口環節關稅等政策扶持,更具公平性和建設性。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