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夜半驚雷除鬼獸 風掃殘雲宙宇清(廿九)(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廿九)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9-01-20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五 苦中之樂意何深 牢中家書添吉慶

中秋節快到了,勞教所裡的母親就想著編些小節目同大家一塊演,目地倒是挺單純的,就是想讓大家在痛苦的魔難中舒展身心,輕鬆一下而已。但是有句話說,從血管裡流出來的都是血,從水管裡流出的都是水。母親的小節目還是引來了點小風波。中秋節過後的一天,魔鬼隊長從母親的包裡抄走了所有的書,不外乎就是唐詩、宋詞等一些平常書而已。母親問她為什麼?她說:"對你得嚴點,像你這樣的人,用什麼書都能傳播你的思想。"母親大笑著對她說:"如果我的心到位,那空氣都會把佛理送到我這兒來,因為佛法是無處不在的,你總不會把空氣也抄走吧?"隊長狠狠地說,"再頑固下去就不給你空氣!"母親說:"那你可做不到,因為你說了不算!"

事出有因,回溯從頭。中秋節那天,勞教所裡果然處處瀰漫著悲傷難過的情緒,母親想給所有的牢友們帶來點過節的氣氛,就上臺背了蘇軾的《水調歌頭》。母親在學校朗誦就拿過獎,再加之這首詞的意境,所以母親背起來那真是抑揚頓挫。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006年農曆新年紐約唐人街的新年遊行隊伍

  

臺灣一地帶給師父的新年問候

當時的勞教所還有正在絕食的功友,母親的心中是沈重的,她背得淚花閃閃,氣勢磅礡,這首詩贏得了一片掌聲。母親還和另一個學員合演了一個簡單的獨幕劇,叫做"一屁打得過江來。"母親演佛印,另一個學員演蘇東坡。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蘇東坡修禪定,日漸有了功夫,有一天,東坡居士突然靈感來了,隨即寫了一首自詡為不朽的五言詩偈:「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他再三吟詠,感到非常的得意,認為這首頗具修持工夫的創作,如果讓佛印禪師看到,一定會讚不絕口。於是趕緊派書僮過江,專程送給佛印禪師去欣賞印證。

誰知禪師看後,不禁莞爾而笑,略一沉吟,只批了兩個字,便交給書僮原封帶回。 蘇東坡在期待中接回「佳音」,滿心以為禪師會讚嘆一番,急忙打開一看,只見禪師歪歪斜斜地寫了「放屁」兩個大字。「豈有此理!」蘇東坡拍著書桌,鬍子都氣得翹了起來:「好啊,我要找佛印去理論!」蘇東坡隨即叫書僮趕忙再備船過江,親自到金山寺去找佛印禪師興師問罪。船才靠了岸,佛印禪師已站在江邊含笑相迎了。蘇東坡一見佛印禪師,怒氣沖沖地吼道:「佛印!我們一向相處得很好,縱然我的文字不夠水準,你是一個有修養的出家人,怎可隨便惡口罵人?」「什麼?」禪師若無其事的問道:「我罵你什麼?」東坡一聽,臉都脹得通紅,已氣得說不出話來,只是用顫抖的手指著「放屁」兩個大字,讓佛印自己去看。 禪師不禁哈哈大笑道:「大學士!你不是自誇『八風吹不動』嗎?怎麼一個屁就把你打過江來了呢?」 蘇東坡此時才恍然大悟,只好低頭不語,唯有慚愧而已。

她們演得詼諧幽默,全場一片笑聲,母親的心裏想的是鼓勵大家戰勝困難,堅修到底,不要為"幾個屁"而心動不已。一個品德高尚,有品味的人,無論生活在什麼地方,誰也無法剝奪他發自內心的快樂與幸福的。尤其是修心的修煉人,"修得執著無一漏"(選自《洪吟》)才是我們在整個修煉過程中最重要的。在這樣的輕鬆心情中,有人忍不住哼唱起"得度"。


 


  2008年7月瑞士法輪功學員在煉功

"劉品傑,你過來一下!"隊長推門叫母親,歡樂的氣份戛然而止,大家都面面相覷,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只一會母親就回來了,原來是父親來信了,那信中寫到:

品潔:

中秋節即到,讓我們在中秋之夜靜靜的地,靜靜地,微閉著眼睛......團聚,暢談,品嚐著香甜的月餅......歡笑......

                   興武
                   2002.9.16


  父親的家信 邀請母親一起賞月



信寫的不多,但是那祝福是有深意的。看父親的信總是甜蜜輕鬆的,從來不會意識到父親其實也是身處獄中。平時一向粗心大意老被我們埋怨不會關心人的父親,卻總是能把快樂寄給母親。看到這一封封從勞教所裡傳出的信,我感到大法的偉大,也感到法輪功弟子的可敬,更為自己能有這樣一個人格高貴的父親而感到自豪。

羅織湘,原廣東農墾建設實業總公司設計室規劃工程師。2002年11月22日被廣州市天河區「610」及興華街派出所劫持去黃埔戒毒所強制洗腦,12月4日含冤離開人世,年僅29歲

羅織湘的女兒黃穎親吻著媽媽的照片說:想媽媽 

五十六  夜半驚雷除鬼獸 風掃殘雲宙宇清

有一段黑暗的時期,勞教所要求每個法輪功學員都寫揭批書。堅持不寫的學員,勞教所的邪惡就每天變著花樣地從身體和精神上折磨他們。被關押的法輪功弟子心中很憂慮,不知魔難中的學員是否能夠堅定信仰,也不知道邪惡的魔怪還會想出什麼新的招術來。不能夠有力的窒息邪惡,使這些敗物還在黑暗的地方舞拳弄棒,勞教所裡面的法輪功學員都在思考著自己還應該怎麼做。

苦難中的弟子們不分彼此,大家在勞教所裡想的最多的不是個人的處境,而是同修的安危。當看到一個同修被帶走時,大家就會一起想著怎麼能夠幫她度過難關。尤其是想到,師父和大法還在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大量無辜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還在被殘酷鎮壓,弟子們都覺得是自己要還大法清白的責任,任重而道遠。母親告訴我,那時候雖然身在獄中,大家想的不是自己是否會得到自由,而是在這鋪天蓋地的邪惡中,給人們帶來無限光明的大法是不是能在人間得到洪傳,我們無上敬仰的師尊心中是不是會得到些欣慰。這種痛苦是巨大的,所以當邪惡猖狂的時候,母親說,"那無邊憂慮的痛苦就像一把利劍在心頭絞動,如果能讓大法得到光大,那真是身蹈死地也在所不辭的。"

母親夜不成眠,感到非常痛苦,勞教所能夠肆無忌憚的迫害大法弟子,說明大法弟子的力量沒有能夠抑制邪惡,弟子們的心性還有漏洞。在那個無眠的夜晚,她感到很迷茫,到底該怎麼做呢?她無助地感到自己勇氣不足。夜是那麼深,天空漆黑如墨。夜裡兩、三點的時候,母親突然聽到了一個高吭的喊聲,這喊聲在寂靜的夜裡大如驚雷,彷彿掀翻了整個勞教所的屋頂。"法輪大法好!" "同修們,站出來!反對轉化!" "不要怕,快站出來呀!每一個真修弟子都不要寫揭批書!"聲如裂帛,震徹寰宇,無窮勇氣頃刻間撞進了每個學員的心裏,


  穆萍與邵慧原本幸福的一家三口。邵慧,樺甸市紅石林業局紅石林場衛生所醫生,二零零二年八月被吉林市公安局跟蹤,當晚被迫害致死,年僅三十一歲。

母親聽出來是一組已經轉化的鄭金蘭的聲音,她把頭從紗窗伸出去,向全體在押的大法弟子喊話。她身邊還有幾個人同她一起喊,但鄭金蘭的聲音最嘹亮高亢,她們整齊劃一的行動很顯然是早己準備好的。一會兒就聽到警察雜亂奔跑的聲音,她們連吼帶叫地像惡狼一樣向那個小組衝去,有一個警察一腳踏空,竟然從樓梯上一骨碌滾了下去。聲音很快被壓下去了,但那驚雷卻震懾了女子勞教所的邪惡,從那天起,警察再也不提讓法輪功學員寫什麼揭批了。

事件的發動者鄭金蘭很快被警察五花大綁的從她關押的屋中推出來,她如釋重負的笑著,一臉輕鬆。大家帶著感激的心情,對她報以讚賞的目光,因為她說出了大家的心裏話。簡單的幾句話使所有的法輪功學員擰成了一股繩,一起抵抗事件之後警察們的瘋狂報復。警察和猶大們費盡心機轉化了鄭金蘭,而當她再次明白過來,就一往無前地更加堅定,彌補了自己的過錯。這朵金蘭花的行動使邪惡認識到,對於真正珍惜大法的人來說,任何一種轉化都是徒勞的,就算有一時的馴服,但總有一天宇宙的法理會在心中產生像海嘯一樣的力量,一切邪惡最終都會被滅盡,而"真、善、忍"會永存。

為了殺一儆百,膽戰心驚的勞教所又召開了什麼"消毒會",在會上,鄭金蘭仍被反綁著雙臂,幾個包夾者凶狠地押著她,在禮堂的椅子最後面站著。不知道她已經被捆綁幾天了,但那個重重禁錮下的身體依舊挺拔著,臉色紅紅的,像一朵紅梅。警察在台上宣布說,她本來已經到期了,可是因為她發動的事件,要加期六個月。鄭金蘭只是漫不經心地向窗外看著,根本沒有看台上的人,宣布的加刑好像和她也沒有關係一樣。不,也不是在看窗外,那是一種修道者視而不見的眼神,恬淡平和,好像是在審視自己的心。在和母親目光對視的時候,她還沖母親笑了一下。會開完了,人們往外走的時候,一個警察邊走邊發著感慨,"你說這個鄭,家裡有二三歲的孩子,好不容易熬到解教了,還弄這事!這一下好了,又是半年!那孩子要是懂事,不罵她才怪!"沒有人搭腔,鄭金蘭由那些包挾者押著走在最後。走到離母親很近的地方,母親在她的肩上拍了一下,悄聲說了幾個字鼓勵她,警察看了母親一眼,沒說什麼。每個弟子都明白,邪惡的每一點逼近都是弟子的心沒有到位。如果每個人都能站出來反迫害,邪惡能如此瘋狂嗎?

第二天是鄭金蘭勞教結束的日子,她的丈夫和三歲的女兒來接她,警察沒有讓他們見面。孩子和大人都是從膠東趕到濟南的,風塵僕僕,心中充滿了熱望,以為解除了勞教,就可以回家了,那對父女是抱著怎樣的熱罐子呀!度過了幾年妻離子散的日子以為終於可以團聚了,可嘆一到勞教所的大門,就被門衛潑了一瓢冰水,從頭冷到腳。警察就是一句話,"鄭金蘭反彈延期了,半年以後再來吧!"下面不管鄭金蘭的丈夫如何懇求,門衛就是把臉轉過去再也不搭理他們了。

"爸,走呀!"孩子不知道爸爸遭到了拒絕,還拉著爸爸的手執意往前走,想盡快地接媽媽回家。爸爸只好蹲下把孩子抱起來。"跟爸爸回家吧!媽媽今天還有些事,過幾天才能回家,咱們來早了。"孩子不明白,大人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呢,掙紮著不願意回頭。爸爸只得硬抱起她,腳步沈重地走出了女子勞教所的門。

幾年來全國範圍的大鎮壓,法輪功修煉者的家庭真可以說是家破人亡,悲劇無數。幼小的孩子承受的太多了,稚嫩的心靈過早地經歷了很多淒風苦雨,這個國家給了他們太多們不應該承受的苦難啊。

(待續)

點擊此處看全部連載: 我的父親和母親


  澳門自由撰稿人 張玉輝和他的一雙兒女,他2000年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判刑10年, 至今仍在廣東省四會監獄


  張玉輝的妻子黃洪堅和她的女兒現在美國

我的父親張興武 母親劉品傑

打電話給韓延青 幫忙營救我父親

各位讀者,自從2008年716日深夜,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撬門而入強行綁架我父母以後,我父親張興武現在被非法羈留在濟南看守所已經超過半年了。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委610系統一直妄圖給我父親判重刑,尤其是610辦公室的韓延青。請廣大讀者幫助營救我無辜善良的67歲的父親張興武,讓他早日回家。只用說一句話:請立即釋放張興武

辦案主要負責人: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區委610辦公室(又名反邪教大隊)

通信地址: 濟南市林祥南街161號 郵編: 250001

反X教大隊長韓延青: 0531-85084585 手機:13361089206

背景:

父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四處流浪。20011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 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書,父親被連續26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親我父親會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