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媒體刻意掩飾美國老人被凍死的真相

發表:2009-01-30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文匯報》報導了美國93歲老人因為欠費而凍死的新聞,為此博訊編輯查看了英文原報導,發現中文報導刻意"忽視"了其中一些細節。

1、老人被停電,是因為電力公司安裝了欠費停電的裝置,限制金額是1000美元。1000美元的電費,大概是這個寒冷地區普通家庭一個冬天的取暖電費。更為重要的是:這個裝置只是讓電掉閘,用戶到屋外重新開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做為警告?) (博訊 boxun.com)

2、這個老人不缺錢,死後發現他桌子上很多錢。

3、老人家並不是用電取暖,而是燒煤氣。問題是沒有電,煤氣燃燒裝置有點問題。這樣看,這個老人欠費應該超過2年多了,美國冰箱、電燈用電,每月一般不會超過40美元。

4、該市除了要馬上調查,還下令停止了所有限電裝置。

博訊立場:

中文媒體應該關心中國人,片面歪曲報導國外事件,忽視國內百姓疾苦,除了矇騙世人,還有一個很大的負作用,就是使得中國人看不到光明,因為天下一般黑,壞人會缺少負罪感,受苦的會覺得一切正常。過去60年,中國人逐漸根據官方媒體編造的虛假宣傳,學習了西方一切黑暗的東西,西方文明、優秀的東西則被掩蓋和丟棄。簡單一句話:西方人不是那麼的無情,相反,遠比中國有人情味。就以此新聞的英文報導為例,此事發生後,人們的憤怒,政府的立即行動,足以說明問題。假設,一個有錢的中國人,欠電費2年,而取暖不是用電,這個人被暫時斷電,他可以到屋外重新開啟供電(美國是每戶外面有電錶等裝置),如果凍死了,人們如何反應?政府如何反應?媒體是否會報導?

同一篇英文報導提到,該地一戶因為不讓狗進屋而要受刑事起訴。

讓我們再看一下近期博訊報導的事件:

1、瀋陽老人被拆遷辦人為堵住樓道,老人被餓死、凍死:此事國內媒體沒有報導,政府沒有表態,更無人受刑事、民事追究。一個國家機構,人為堵住老人進去的通道,凍死、餓死老人,無人負責,正常嗎?

2、濟南訪民商學珍奧運期間被關押餓死 ,商學珍是老訪民,人很正直,博訊最後一次視頻採訪是2008年7月,然後就失蹤了。為了迎接奧運,被非法拘押,然後活活餓死在監獄。這算什麼性質的案件?

3、煙臺拆遷殺死人,警察不抓壞人:煙臺這個拆遷事件被害家庭多次被歹徒攻擊,幾乎每次攻擊警察都在後面壓陣,歹徒攻擊丟下很多證據,包括車牌號。住戶被打死後,警察沒有調查,沒有立案,相反,搶屍體、抓警方懷疑向博訊發送消息的人。這樣的事件,讀者看了有何感想?

最後,博訊呼籲所有愛國的華人、學者,真正關心祖國的前途,人民的命運,對家鄉的事情多瞭解,對可疑新聞,多對比,揭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