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16日關機 鄧超車輪戰鬥群雄

發表:2009-03-18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誼兄弟張紀中工作室拍攝的《倚天屠龍記》在完成了殺青大戲「決戰光明頂」之後,於昨日(16日)關機。在昨天的關機儀式上,製片人張紀中表示,「《倚天屠龍記》的拍攝順利完成,感謝大家的同甘共苦。」該劇經歷近半年的拍攝,輾轉武當山、桃花島、龍游石窟、武夷山四地。

張無忌光明頂車輪戰連戰群雄

隨著導演一聲「好」,張紀中版《倚天屠龍記》的最後一場戲關機,新版《倚天屠龍記》也完成了所有的拍攝。殺青大戲落在「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挺身救明教」這場戲身上。據瞭解,其實,這場戲是40集的電視劇中的第14到第16集,劇組之所以將它安排在最後階段拍攝,一方面是由於涉及的演員眾多,場面調度複雜,另一方面就是是因為該場戲集中了多個打鬥場面,對拍攝和武術的要求都很高,於是,壓軸大戲成了最具難度的一場戲,製片人張紀中也親自到現場指揮。

熟悉金庸小說的觀眾都瞭解,「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挺身救明教」這場戲,張無忌要和六大門派展開一場以一敵多的決戰,張無忌為了保護身中劇毒毫無還手之力的明教眾人,不顧生命危險孤軍奮戰,與各大門派展開了車輪戰。

幾天大戰下來,扮演張無忌的鄧超每天都被掛在空中維亞拍攝,儘管動作偏多,鄧超還是覺得這場戲的心理表演也很重要:「可以這麼說,這場大戰是張無忌首次在江湖上登臺亮相,同時也是他從一個無名小卒轉變為名震天下的明教教主的關鍵戰役,然而這番成就卻是張無忌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他出手相助的初衷只不過是為了維護弱者伸張正義,無奈各種外力的相互作用把他推上了這個歷史坐標,所以他的心理變化是很複雜很微妙的。」

而為了拍攝好張無忌的這場轉型戲,鄧超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戲中,張無忌要迎擊崆峒、華山、崑崙、少林、武當、峨嵋六大門派高手的連續挑戰。崆峒派七傷拳出拳時聲勢□赫,或剛猛、或陰柔、或橫出、或直送,拳力威猛;少林寺金剛龍爪手其手到之處剛猛絕倫,抓樹留痕,抓肉成洞……為了拍攝連場高手對決,鄧超時而正面迎擊鼓風機吹出的「巨大拳風」,時而被吊起倒掛在空中與少林高僧一決高下……幾輪戰鬥苦戰「幾天」,終於,鄧超的連環車輪戰為新《倚天》的拍攝劃下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倚天出鞘 周芷若情非得已

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讓周芷若和張無忌得以久別重逢,不過由於各自相對的立場不同,二人不但不能將重逢的激動溢於言表,甚至不得不大打出手。交匯的眼神由最初的眉目傳情到最後的怒目相對,倚天出鞘,那一劍刺入張無忌身體,也刺入周芷若心中。

塑造這樣的角色對於劉競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不過經歷了被趙敏搶親等多場大戲的歷練,劉競對這個愛恨交織的周芷若也已經把握得游刃有餘了,「周芷若見到張無忌後一開始是非常驚喜和激動的,只是作為一個羞澀的女子她必須盡量的壓抑著自己的情緒。但後來當她發現張無忌站在了自己的對立面時,矛盾的心情油然而生,當滅絕師太將倚天劍交給她時,這種矛盾心情便到達了頂點。不只是周芷若,相信所有的女人在這種時候都會不知所措,所以她沒有過多的時間考慮便刺下了那一劍,不是果斷,而是腦袋一片空白。女人有些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想周芷若當時就是那種狀態。」劉競向記者分析角色心理頭頭是道。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