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集賢隱瞞交通事故 死傷人數神秘(圖)

發表:2009-06-03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日3時20分,在同三公路151公里+886.3米處(黑龍江雙鴨山市集賢縣境內),一輛解放大貨車與一輛農用三輪車迎面相撞。據傷者講述,當時三輪車上共有25人,事故中3名村民死亡,22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但當地交警部門卻表示:"事故死亡2人、受傷5人。"

傷亡人數為何有這麼大的差距呢?記者趕到集賢縣對此進行深入採訪。

車禍現場如此慘烈

2日7時許,記者坐了一夜火車趕到集賢縣。一下車就來到集賢縣第一人民醫院住院處。此時,農用三輪車上的傷者已被分別安置到四樓與五樓的病房。今年53 歲的張某是繁榮村的村民,此次事故中他腰椎骨折、右腿腿骨斷了兩節、左腿脫臼,身體無法動彈。張某的家人坐在病床旁,正給他擦洗雙手,等待護士為他靜點。

回想起車禍的情形張某仍心有餘悸。"我和同村的20多個農民都是給‘二九一'農場插秧的。農用三輪車的車斗內用木板搭成了一排排簡易的座椅,我就坐在倒數第二排。早3點,車從繁榮村出發,當車拐上同三公路後,大家發現路上有很濃重的霧氣,10米以外根本看不清,所以車開得也不快。"

張某說,車行駛到同三公路156公里處時,他隱約看到對面有車燈。還沒來得及反應,對面的車已經到了農用三輪車前......巨大的慣性下,張某及車上的村民被拋出車外。張某當即昏死過去,再次醒來時人已經躺在醫院裡。

傷者楊女士回憶,她坐在第二排靠近道內的一側。她們的車是從西向東行駛,那輛解放車自東向西迎面開來。原本在對向行駛車道上的解放車為了超其前面的小貨車,一下子衝上她們這輛車行駛的車行道上。因為霧氣太大,躲閃不及,解放貨車與農用三輪車猛地撞在一起,楊某被震出,三輪車摔落在路旁的溝裡。

記者:傷亡人數如此神秘

楊女士說,當她回過神時看到,解放貨車已將三輪車推到了對向車道上,村民黃敬友因為摔到路中間,被大貨車碾壓身亡。農用三輪車的駕駛室也被擠得變了形,司機張祖軍當場死亡。

記者瞭解到,事故中受傷較重的3名患者被轉送雙鴨山市區內的煤炭總醫院救治。

在煤炭總醫院,傷者吳某的母親告訴記者,兒子腿部多處骨折,集賢縣醫院無法實施救治,當天6時就被送到了煤炭總醫院,現在看病的錢都是家裡跟外人高息借的。兒媳婦姜某也住在這家醫院裡。

據姜某說,除了當場死亡的兩個人外,同村一名叫左亞榮的女子也在車禍中喪生,當時左亞榮坐在車斗內的座椅第一排。

和姜某同在一個病房的村民張女士說,左亞榮的丈夫10年前被判入獄,左亞榮一個人帶大了兩個女兒。本想今年秋天丈夫出獄後,兩口子好好過日子,沒想到她卻沒能等到這一天。

為了證實傷者說法,記者費盡周折進行核實。交通事故到底死傷多少人呢?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在集賢縣相關部門那裡卻變得異常"複雜"。

2日上午,在集賢縣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賈曉東起初表示讓醫務科給記者介紹情況,正當記者耐心等待時,賈曉東電話響了。賈院長簡單地與電話另一端"溝通 "了幾句後放下電話說,"我們縣裡有規定,記者採訪須經過縣宣傳部。沒有他們同意,我們不方便回答。"

記者隨後與集賢縣交警大隊隊長侯建取得聯繫,侯建表示,情況不方便透露,採訪必須和縣委宣傳部溝通。

死亡2人和3人有什麼區別?

記者撥通了集賢縣縣委宣傳部電話希望能協調配合採訪,電話端一名男工作人員情緒激動地說:"好事你們怎麼不採訪呢?壞事你們倒來了!"。

記者隨後趕到集賢縣縣委宣傳部,通訊組組長孔某給記者出示了一份交警提供的事故材料。材料寫道,"6月1日3時20分,同三公路151公里+866.3米處發生一起死亡2人 、受傷5人的重大交通事故......"

報告中還寫著,"肇事司機姓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死者張祖軍與黃敬友均是集賢縣腰屯鄉繁榮村農民。"

記者表示數據和傷者說法有很大出入,孔某強調:"出入不太大,你寫報導就按照材料上的說法。(指2死5傷)"

記者見狀準備離開,孔某硬要塞給記者一個厚厚的裝著錢的信封,並稱"這是交警隊的一點意思,稿子能不能別寫了"。記者當即拒絕。

下午,記者試著給集賢縣第一人民醫院醫務科負責人張某打電話核實。張某證實,事故發生後醫院派出3輛急救車,收治22名傷者,其中1人到達醫院已經死亡,3名重傷者轉院救治。

集賢縣殯儀館也證實,事故當天拉運了3名事故中的死者。

死亡2人和3人有什麼區別嗎?記者從省交警總隊交通處瞭解到,死亡3人傷20人以上的事故屬於特大交通事故。

来源:黑龍江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