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希特勒》:是愛國還是叛國?

作者:風瀟 發表:2009-06-04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大片《刺殺希特勒》取材於歷史真實事件,情節緊張驚秫、扣人心弦,片中幾乎成功刺殺希特勒的德國上校便是施陶芬伯格,自幼出生在德國一個貴族家庭的克勞斯•馮•施陶芬伯格,深受將軍父親的影響而最終也踏上了戎馬生涯。學歷高、聰明能幹且組織能力強的施陶芬伯格很快就被提拔為德軍的高級軍官。他曾經是一名全心全意擁護阿道夫•希特勒的納粹軍人,他是獲頒上校官銜裡最年輕的軍官,在北非作戰的時候,他因為受傷而失去右手臂、左手兩個手指以及一隻右眼。但當他深入歐洲戰場數年之後,德軍不人道的殺戮行為讓他逐漸的對自己的政治信仰產生了動搖。跟他一樣,很多軍官相信,德國會傷亡慘重,乃至於失掉戰爭的最終勝利,這一切都是因為最高統帥阿道夫•希特勒在軍事上的喪心病狂。

1943年以後,德國在東線戰場上節節敗退;1944年6月,美英盟軍成功地在法國諾曼底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使得德國腹背受敵。而希特勒不聽一些將軍的勸告,一意孤行,要將一場沒有希望的戰爭進行到底。越來越多的軍官認定拯救德國的唯一方法,就是消滅希特勒和他的支持者,掀起一場政變,以求和盟軍達成停戰協議。從這時起施陶芬伯格經常說,我必須採取行動拯救我們的國家,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除掉希特勒。通過朋友的介紹施陶芬伯格結識了軍隊中的反納粹小組成員,他們是一批對納粹深惡痛絕的德國軍人,正在密謀策劃暗殺希特勒的行動。施陶芬堡曾是奧布里希特的參謀長,1944年被任命為國內駐防軍總司令弗洛姆將軍的參謀長,在策劃整個暗殺的組織裡,只有施陶芬貝格能通過正常渠道接觸希特勒,他十分瞭解暗殺希特勒要冒的風險很大,而他更不能向自己的妻子透露這個驚天的秘密......從1944年7月初起施陶芬伯格就一直把炸藥放在公文包中,準備見機行事炸死希特勒。由於反納粹小組堅持要將希特勒及其主戰骨幹一網打盡,而一再錯過了炸死希特勒的三次機會。均因為希特勒的左膀右臂戈林和希姆萊不在場,而未下決心動手。

1943年底,德國武裝部隊內部以前陸軍總參謀長路德維希•貝克上將、國內駐防軍(補充軍)參謀長克勞斯•施道芬伯格上校等人為核心的密謀集團擬訂出秘密計畫,決定刺殺希特勒,在謀殺成功後發動政變,組成以貝克為國家元首、戈臺勒為總理的新政府。1944年7月20日中午,施道芬伯格乘參加臘斯登堡會議之機將英國製造的定時炸彈帶入會議室,但因裝定時炸彈的皮包被參加會議的海因茨•勃蘭特無意之中挪動了位置,當天12點42分,炸彈爆炸,4人當場身亡,希特勒僅燒傷了大腿,燒焦了頭髮,震壞了耳膜。與此同時,柏林城內的反希特勒分子尚有按照原定計畫採取相關行動,部分成員在得知希特勒沒有被炸死後動搖倒戈,計畫中的政變亦告流產,刺殺行動失敗。希特勒成立了7.20事件特別委員會,任命倫德斯泰特元帥為軍事榮譽法庭執行法官,在全國和行軍佔領區大肆捕殺與這次刺殺事件的參與者和有關者,但很多無辜者也遇到了殺戮的命運,7000人被捕, 4980人被處死,包括貝克、施道芬伯格、卡納里斯等人。
可以說刺殺希特勒是拯救人類,結束戰爭的義舉,雖然最後失敗了,但他們的光榮將永載史冊。施道芬伯格們表現出了一名軍人應有的正義感和不畏犧牲的勇敢精神,為了自由和榮譽而放棄生命的行為理應得道人們的理解和尊敬。

當一個人被世人認作執行命令是天職的身份,卻接到泯滅你良知與正義的命令的時候,有多少軍人真正考問過自己的良心?有的人為了某個黨派,為了所謂"國家" 屠戮無辜的民眾,有的人向手無寸鐵的百姓射出子彈,有的人開著坦克從六四同胞的身上碾壓而過......血肉橫飛中他們騙自己說這是執行上級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卻何曾想過這天職的前提是否顧及了正義和良知?!

當年的7.20事件被希特勒說是背信棄義,謀反弒君的叛國分子的陰謀。當槍聲響起,絞架落下的時候德國人民也被矇騙了。但在如今,也是人民這個偉大的群體,記住了施陶芬伯格們的名字,這些為了自己祖國和人民真正利益而勇敢的面對死亡的所謂"叛徒"。

一個標準的軍人不是效忠於某個政黨的,更不是效忠於某個政客的,他真正效忠的應該是人民和正義良知,生而為人都該如此。

施陶芬伯格們刺殺惡魔希特勒雖然沒有成功,但已經名垂青史,也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如果他們成功了就將改寫歷史,留下濃重的一筆。

沒有靈魂的軍人一定程度上來說就是當權者的維護工具,然而能夠逃出這個宿命干成一番事業的人在歷史上真的是寥寥無幾,能夠像施陶芬伯格這樣有膽有識敢於為了民族大眾利益而勇於犧牲自己的勇士確實是值得人們的敬仰和紀念的。

歷史是可以改寫的,當然人類社會的發展也是有定數的,只是我們每個人在按照預定的路在走,但如何選擇卻掌握在於我們自己手中。古人云:天時地利與人和。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天象來臨之時,如果順應天意民心,自然就會取得成功。此所謂時勢造英雄,然也。


2009-6-4

僅以此文獻給六四二十週年紀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