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計畫生育政策鬆動 民眾不領情

發表:2009-07-27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商業城市上海,為了應對上海人口老齡化對上海經濟發展形成的挑戰,有關政府部門負責人最近對外表示,上海非常鼓勵符合再生育條件的夫妻生育二胎,比如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夫妻,可以按照政策生育第二個子女。

但最近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上海的白領夫婦想要的孩子數量平均僅有1.6個。上海居民表示,如果相關社保配措施不能及時跟進,沒有多少上海人願意相應政府二胎政策的號召。

廣東一名網友表示,雙方都是獨生子女一般就是說需要夫妻二人贍養雙方父母4人,在中國養老機制又不健全,2個人怎麼去照顧包括2個寶寶在內的6個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除了口頭上鼓勵居民多生孩子以外,上海在提高生育率方面可能沒有太多的辦法可想,上海不可能像韓國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那樣為促進生育而出臺財政獎勵措施,因為那樣將可能在中國其他地方引發不滿。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