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產商:土地供應嚴重不足催生「地王」

發表:2009-12-0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地王頻現的問題,北京房地產商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在2009第8屆中國企業家領袖年會上指出,出現地王,是因為城市土地供應出現嚴重不足所致。

中國證券報報導,近一個月來,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地王頻現,把房市價格記錄不斷刷新,其中拿到地王的房地商中,國企的身影不斷出現。"國"字輩的地王,促使土地價格飆漲。

任志強認為,哪個地方出現地王,是因為那個地方的城市土地供應嚴重不足。全國有900多塊土地出讓,但有多少是地王。那些地方如果土地供應充足,就不會出現地王。

任志強說,北京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要提供1300公頃的土地,現在卻不到700公頃釋出。沒按計畫供應,當然會出現地王。所以,不是民企和國企拿不拿地王的問題,而是土地供應情況讓它出現地王的問題。

任志強指出,"地方政府土地供應越少,賺的錢越多,所以要把制度改一改。"要把地切得小一點,讓更多的人有飯吃,如果地很大,都讓大企業拿走了,剩下的企業就沒有飯吃。

任志強表示,因為政府用一種價高者得的方法拍賣土地,所以每一塊土地都是地王。如果不成為王,不舉最高價,企業能拿到土地嗎?企業拿到高價土地,就如同"麵粉"比"麵包"貴,但今天"麵粉"比"麵包"卻貴出太多。

對於國企在房地產行業近期的活躍,任志強認為,目前國企現在的投資從11%到了22%,但其實大部分市場還是在民企手上,佔85%,不像鋼鐵、煤炭等行業,國企已經佔了半壁江山或者更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