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問責中國地震局研討會」被破壞

作者:何貝 發表:2010-03-0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於2010年3月1日在成都舉行的「民間問責中國地震局研討會」會場,上週六被三十多名公安毀壞,會場橫幅被撕下,主辦者張曉輝被四名公安押解北京,另一名志願者王笑冬下落不明。據悉,翻窗進入屋內的公安還抄走了他們的筆記本電腦、照相機及相關資料。

作為前央視編導的張曉輝,得到中國民間地震預報員張得亮的委託,起訴中國地震局行政不作為。因為張得亮在2008年年初準確預測到汶川地震,之後張得亮又多次給中國地震局局長寫信,探討工作上的問題,提出了很好的建議,但是中國地震局置之不理。

在此之前,張得亮曾兩次分別在去年的11月25日和12月15日對地震局進行起訴。第一次,他以個人身份起訴地震局,有關部門以他並非地震直接受害人拒絕受理;第二次他代表地震災區災民又再次起訴地震局,仍然不被受理。後來,張得亮又起訴了第三次,依然不受理。

經過三次被拒絕受理之後,張得亮委託張曉輝代理,進行第四次起訴。為此,張曉輝安排在2010年3月1日在成都召開一個地震專家訴訟研討會,邀請了中國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搞地震預測的專家,以及司法界、新聞界的一些相關人士。其內容主要有三個,第一就是揭穿中國地震局所謂不能預報的騙局,邀請中國地震局的官員過來現場公開辯論;第二個內容是地震專家對512汶川地震之前的宏觀異常和已經上報的預測信息,對他們是怎樣行政不作為和瀆職進行舉證;第三個內容是唐山大地震漏報的內幕,也存在行政不作為和瀆職問題,也要舉證。研討會之後,準備第四次起訴中國地震局。

而另一名志願者王笑冬,曾是「零點樂隊」貝司手。汶川地震之後,他衝鋒在救災志願行動的第一線,四川媒體、全國媒體包括央視等對他在災區從事志願者活動的事都有過報導。然而,2009年3月15日,他孤身到北京向中紀委舉報北川中學的建築質量問題。隨即,他的命運發生了改變,四川警方對他進行了全國跨省大抓捕。為此,他不得不東躲西藏,有家難歸。為防不測,他曾預留遺書。下面是這份遺書的具體內容:

王笑冬的遺書

北川中學施工圖一事經網際網路曝光後,四川警方,綿陽市公安局一直對我進行監控,追捕。從北京到深圳,再到上海。

我於2009年4月23日來到上海我的父母家,想見一眼我的女兒榕兒,而就在王笑冬到上海的第三天,4月25日下午兩點,綿陽市公安局的兩名警官,趙軍(警號030322)和張曙光(警號029312),來到了位於上海奉賢區青村鎮南奉公路2315號的上海慶武排沙水泵有限公司,傳訊了我國著名水泵專家,志願者王笑冬的父親——王慶武教授。

我原來打算遠走海外,以躲避這夥政治XX的追捕,但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女兒和剛出生的兒子。我不希望他們將來生活在一個灰色的,充滿謊言的社會裏。

對此,我已做好了最壞的準備,我不想被這夥流氓侮辱而死在四川的監牢裡,我要用我的生命和他們抗爭!在這個社會裏,我雖然沒有生的權力,但我有死的權力和自由!

再見了!我的同胞!我的兒子和我的女兒!

再見了!和我共同戰鬥過的志願者兄弟!

希望你們過得更幸福!

王笑冬絕筆

2009年4月25日下午,上海蘆潮港



後來,王笑冬躲過了四川警方的抓捕,並與張曉輝一起籌辦「民間問責中國地震局研討會」。下面是他於2010年2月21日發在中華網的會議預告:

王笑冬:汶川地震預報專家研討會3月1日將在成都舉行

2010-02-2110:30:11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247374811/2709/90/29/7_1.html

中國有一批畢生從事地震預測的老專家,他們在毛澤東時代就大膽地打破國外「地震不可預測」的觀點。另闢蹊徑,運用東方的智慧,成功解決了地震預測的難題。

張曉輝先生現在來到我成都藍谷地家裡。2010年3月1日,我們將邀請汪老、李老等十幾名國內知名的地震預測的老專家,在我家成都藍谷地召開關於汶川地震地震預報專家研討會。屆時,我們邀請國內外媒體和廣大網友關注此事。

邀請到會專家:

汪成民,中國地震預測先驅,中國地震局局長陳建民的研究生導師。成功預報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河北省青龍縣政府採信了汪老的預報意見,在大地震的前夜,及時將人員強行撤離。結果當晚發生了大地震,青龍縣40多萬人,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18萬間,無一人因房屋倒塌死亡。創造了人類地震預報的奇蹟。然而,就是這樣應該與李四光齊名,並載入史冊的人物,卻成了某些領導地震漏報瀆職的替罪羊,至今被仍被邊緣化。

陳一文,中國地球物理協會會員

張金生,原李四光部下,組建第一任中國地震局成員之一。

李有才,四川省地震局資深地震預報員,成功預報了5.12汶川大地震。並上書溫家寶總理指出,都江堰上游的紫平鋪水電站按照7度(烈度)設計,存在極大的風險。(汶川大地震時烈度為10度)

開會地點:成都川師大南門藍谷地(38路終點站)一期20棟102

開始時間:2010年3月1日上午九點

聯繫人:張曉輝(028)84750886

中國誌願者王笑冬成都藍谷地打黑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