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震華人生堪比港劇:相戀半年才知女友是豪門

發表:2010-03-2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線電視劇《不速之約》開鏡那天,劇中演員歐陽震華、林峰、楊怡等一眾藝人依次排開,歐陽震華站中間。現場記者讓後兩位面對鏡頭,然而當主持把話筒傳給楊怡,她立時識相地遞給歐陽震華,林峰亦在一邊附和:「一定讓Bobby叔(歐陽震華)先說。」——這就是歐陽震華拚搏數十年掙來的江湖地位。

據《南都娛樂週刊》報導,1982年歐陽震華簽約進入無線藝人培訓班,第一個月拿到2000元,第二年加到2400,第三年2800,直到30歲存款竟不到五位數。原以為當明星起碼吃穿不愁,哪知每月末還要問媽媽借錢。江湖地位不是一朝而就,做藝人難,做TVB藝人更難。

10年默默無聞 歐陽震華苦盡甘來

在眾多明星相繼出頭時,歐陽震華10年沒有前進過。30歲時他對自己說:「給自己兩年時間,如果還不行就轉幕後或轉行,不能再拖。」

在歐陽震華幾乎放棄的時候,1992年他終於等來了《壹號皇庭》中的男一號,收視大熱,由於觀眾反響熱烈,竟順勢拍了5部續集。此後出演《陀槍師姐》、《金裝四大才子》等,10年後在內地都常看到重播。真正人生如戲,他終於演到被人記住名字,卻已開始脫髮,身材日漸發福。

看報紙才知女友傅潔嫻出身豪門

歐陽震華的情史更像TVB劇的經典橋段,1995年某日看報,一則離奇的新聞躍入眼帘:驚見自己與女友傅潔嫻約會的照片上了頭條,記者一下子把女友的家底全抖了出來,大標題為「歐陽震華女友原來竟是豪門千金。」錯愕之下向對方詢問,才曉得報章所言果然不虛。歐陽震華嘆對方保密工作實在做得太好,因為這時他同傅潔嫻的地下戀情已經半年。

1998年他正式對外承認,兩人已於1996年底在加拿大結婚。「隱婚」兩年成功避開記者襲擾。

面對「吃軟飯」的說法,歐陽震華笑得很歡:「哈?怎麼會,明明是她搞定的我!」難道是富家千金開口向一位腦門微凸、大腹便便的中年男表白?「我們不表白啊,大家都是成年人,懂得細水長流,對方心意,慢慢就看得出來。表白?那是年輕人的事!」從1995年起,歐陽震華連續10年當選傳媒評出的「香港十大電視藝人」,蔚為電視界傳奇,「吃軟飯」的質疑也終瓦解。

兩人結婚13年還沒有抱小寶寶,自然惹得媒體浮想聯翩,但他倆似乎抱定主意當丁克,「留多點時間給我們的二人世界嘛。現在我們過得很開心,老婆是家庭主婦,我做完手頭工作,兩人拿著護照去機場就能出外旅遊,有了孩子,就只能去迪斯尼!唉,所以我們兩人達成一致,現狀不改變。」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