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官再次進京 數十人被關馬家樓

發表:2010-04-1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復員軍官突破圍追堵截來到北京總政治部信訪局請願抗議,要求解決復員軍官身份及待遇問題。結果很快上訪軍官們就被警察帶走,其中第一批被送到馬家樓的就有數十人。

據上午正在馬家樓的山東復員軍官周述才告訴本工作室,今天上午八點半,來自湖北、四川、山東、新疆、湖南等多個省市的復員軍官成功到達總政治部信訪局前,當時有一、二百人,後續還有人往這邊趕,現場有外媒記者採訪。

上午九點,在復員軍官們到總政治部信訪局僅半個小時後,大批警察就趕了過來,還帶來了大巴車。警察來後,就強令復員軍官們上車走人,一些復員軍官不從,被推、拉上了車。周述才以及四川一批復員軍官第一批被趕上了車,然後被送到馬家樓,他們這一批到馬家樓的有二、三十人。

有復員軍官說,今天重慶、河南開封、陝西等眾多地區計畫進京的復員軍官都被攔了回來,許多復員軍官被「談心」。復員軍官們估計,如果不受攔截,全國將會有上千人抵京。

另外,甘肅有32名復員軍官今天上午到蘭州軍區上訪。據現場的張先生介紹,到臨近中午時,蘭州軍區又派軍區信訪辦的李大校和甘肅省民政廳一位副廳長接待大家。但甘肅復員軍官表示,每次接談都是這些不當家的人,解決不了問題。

復員軍官是退伍軍人中的一個特殊群體,我國只在1993至1999年有復員軍官,他們是當年所謂軍隊安置政策改革的產物。這批人大多是營級、團級幹部,其中甚至有師級軍官,這樣的復員軍官全國共有23000多人。當年這批軍官退役時,官方採取了類似工人「買斷」的方式,即支付一筆補償金給這些軍官後,政府就不再管他們了,包括不給他們安置工作。

當年對他們進行所謂買斷依據的是總政治部制定的(1993)政聯字1號《軍隊退役安置試行通知》。全國的復員軍官認為,在我國的「軍官法」「兵役法」中都有明確規定:「軍官退出現役後,由國家妥善安置」;「軍官退出現役後的安置管理具體辦法由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規定」, 總政治制定這樣「買斷」式的退役政策是打著改革旗號,破壞軍隊退役安置政策。

復員軍官們還認為,總政治部根本無權制定上述法規。對軍官退役進行買斷復員的方式,在文革中曾被張春橋採用過,大家認為現在以改革的名義又搬出原來的老辦法是不恰當的。從改革的結果來看是失敗的,現在軍官退役已不採取這種辦法了。事實上這種辦法現在一些復員軍官落得生活靠吃低保、困難靠救濟的地步。有復員軍官舉例說,遼寧省復員軍官姜鳳革(營職),二十六年軍齡,因生活無著,2006年7月在一公園上吊自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