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海報調侃城管強拆 食客肚子都笑疼了(圖)

發表:2010-04-20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侃海報的上半部。(網路圖片)

近日,網際網路上一篇名叫《惡搞市容!這個店家太有才了!》的消息引起網友們的關注。消息中放了幾張照片,照片拍的是一家小餐館櫥窗中張貼的宣傳海報,宣傳海報用圖文的方法,調侃江蘇省南京市江寧東山市容強拆餐館店招牌一事。餐館老闆表明,是想用此法出出怨氣,順便給小店做做宣傳。

據《揚子晚報》報導,這家名為「味之誘」的餐館櫥窗內張貼著一張一人多高的海報,海報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圖像,圖像中有三名「老大」同樣身份的人物,領著一群市容隊員,好像要「衝鋒陷陣」去的樣子,圖像上配有「東山市容之重出江湖」的字樣,明確海報內容是與東山市容有關;另一部分完全是文字,文字字裡行間充滿著調侃的味兒,還有些江湖的味兒,講解市容如何強拆該餐館的招牌,也流露出了店家對市容強制執法的一種無可奈何。

巨型海報十分醒目,時不時引起過路市民駐足觀看,不少人看過海報都哈哈一笑容,還直誇海報創作人太有才了。「太有意思了,海報也太逗了,我看過海報笑了好長時刻,直到結果肚子都笑疼了。」據食客孫男士說,前天他經過此處時,店家正在張貼海報,他就留心看了一下,海報內容是調侃市容的,文字描述也比較逗,既風趣又有江湖味,暗指市容強制執法給店家造成了損失,但店家實在是無可奈何。


調侃海報的下半部。(網路圖片)

餐館老闆:霓虹燈店招牌被市容強拆 海報是我「出氣」作品

據瞭解,店主姓楊,今年38歲,是甘肅人,1年前在江寧開了這家小餐館。餐館規模小,起步時生意也一般,他便換著花樣改善。因為路面上餐館較多,他為了突出自我,便花了一千多元錢,在原有餐館招牌上方又安置了一處霓虹燈字招牌,也正是一家店兩個招牌。可沒過這個月,一個市容跑到店中,給他下達了自行拆遷霓虹燈字招牌,限期這個禮拜拆遷,拆遷的理由正是一家店不能豎兩招牌。

「我當時就有異議了,在金盛路上有不少商店和銀行都是兩招牌,為何單單就拆我一家。」楊老闆說,他與市容多次溝通,不要拆他的招牌,但市容態度很強硬,堅持要拆。這個星期後,市容清晨 7點多就來到餐館,在餐館沒人的資訊下,強行拆下霓虹燈招牌,霓虹燈碎了一地,安裝霓虹燈招牌的鐵架子全被市容沒收了。

事後,楊老闆很生氣,但也沒找市容論理,就自行製作了海報說事。「創作海報時,我不是很氣憤了,正是覺得好玩,所以就寫得詼諧一籌,江湖一籌。達到出氣不傷人,只把事情經過說說清晰,還能給自我做點宣傳。」楊老闆還說,調侃的內容雖然有江湖味,但自我不是武俠迷,也不愛看古惑仔影片,自我隨性所作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據《揚子晚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