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了 殺孩子的悲劇仍在中國上演(圖)

發表:2010-06-0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一人擋坦克的英雄王偉林


六四,死在坦克和機關鎗下的青年

二十一年前,在鄧小平主導下,坦克開進長安街和天安門廣場,碾過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槍聲和坦克聲伴隨著王震與李鵬的叫囂:不惜再殺20萬,換來20年的穩定。如今21年過去了,他們用屠殺學生換來的是什麼樣的穩定呢?最近接連發生的幼兒園、校園殺童悲劇,是對「穩定」最好的註釋。

從克拉瑪依炙熱的大火裡讓中國人心寒的那句「讓領導先走」,到血汗工廠的童工與人民法官身下裸體的雛妓;從山西的黑窯童奴,到大頭娃娃-劣質奶粉的受害者;從地震震垮的豆腐渣校園廢墟下的學童到受三聚氰胺毒害的嗷嗷待哺的幼兒;從接連不斷地校園屠殺到延綿不絕地打工青年們的跳樓自殺……這一切,都是「殺20萬換來20年穩定」的直接結果與延續。這就是屠殺孩子們換來的「穩定」,付出代價的是中國人的孩子,也是中國人的前途。

當一些無恥之徒為21年前的屠殺辯護,聲稱沒有當時的果斷屠殺,就沒有接下來20年的繁榮的時候,他們是在睜眼說瞎話: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不是在向前發展?世界上還有一百多個國家的人均生活水平高出中國幾倍甚至幾十倍,而他們又有幾個國家不比中國更穩定?請問,地球上有幾個發達與發展中國家的「穩定」是靠屠殺自己的青年學生和孩子們維持的穩定?

當一個強權用坦克和機關鎗對付青年學生的時候,當握槍桿子的人可以巧取豪奪、為所欲為的時候,血汗工廠對工人的剝削、成年人屠殺校園幼兒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從21年前的那一天起,民眾對這個一直帶著代表民眾利益遮羞布的政權徹底失望了,所以,當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出籠後,很快會淪為民眾口中的笑話。統治者和利益集團深知自己的處境,他們拚命貪污腐敗,轉移資產到海外。生活在這種國家的民眾,卻不得不付出一個又一個慘痛的代價:整個社會失去了價值觀,道德底線一再失守,人類歷史上的醜惡事件沉渣氾濫,一個接一個在21世紀的中國隆重登臺……教皇保羅二世1996年說:一個殺害自己兒童的國家沒有前途(「A nation that kills its own children has no future.」)

難怪有人說:我們窮得只剩下錢了。----真是這樣嗎?因為有利的國際環境,更因為民間長期被壓制的經濟能量得到釋放,加上中共「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宣傳,中國經濟確實有了較大的發展,經濟紅利的大餅也越畫越大,但對於廣大的民眾,特別是弱勢群體,他們分到了多少?在壟斷了坦克和絕對權力的權貴們一次又一次劫持了經濟改革的成果,壟斷了經濟發展的紅利的時候,普通中國人只能「望餅興嘆」了。

這一切的根源在哪裡?1949年中共用「民主和均富」口號、輿論宣傳欺騙民眾,得到支持,武裝推翻了剛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國民黨政權,建立了「人民共和國」,但接下來的30年裡,人民的共和國成了人民的地獄。改革開放後,尤其是百廢待興的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部分民眾重拾對政府和黨的信心,然而,接下來的1989年的大屠殺,中共用自己的坦克再次摧毀了他們自己撒的彌天大謊。民眾終於明白了:為了保住手中的絕對權力,他們會不惜一切,包括殺人,殺害孩子。

這一切的根源就在21年前的天安門大屠殺。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一場大規模的學生反對貪污腐敗,追求民主自由的愛國運動。那是迄今為止,唯一一次仍然被當權者掩蓋的對孩子的屠殺,也是近代以來中國唯一一次還沒有在大陸得到公正評價的學生運動。而槍聲也成了政府官員貪污腐敗加劇的發令槍----「六四槍聲一響,官員由偷變搶」,是非常切實的總結。

21 年過去了,當時掌權的屠夫相繼死去,沒死的也在病榻前苟延殘喘,民眾自發購買鞭炮已經很多次了(等屠夫死的時候點炮慶祝)……21年了,中國的政治生態也有了一定的變化,黨內外都出現了一批憂國憂民的仁人志士。在網際網路的驅動下,民眾的公民意識越來越強,在這種情況下,當局要想繼續用武力和謊言來維護「穩定」,繼續統治下去,越來越力不從心,也無以為繼。在這個時候,重新評價21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改弦易轍,重新凝聚力量,把正在走向萬劫不復的中華民族拉回到人類正途上來,也是上天和歷史給與北京掌權者最後一次放下屠刀、改邪歸正的機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21年來,民眾不滿越來越烈,官員的貪污腐敗越來越嚴重,維穩的成本也越來越高,孩子死得越來越多……當局卻一直在迴避主要的政治體制改革,更不願意正視歷史問題,用拆東牆補西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法,過一天日子撞一天鐘,能貪污多少就貪污多少,只弄得社會更加烏煙瘴氣……其實,要想真正達到和諧社會,放中華民族一條生路,也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不是沒有機會。只要從本質上入手,放下屠刀,還權於民,真正的和諧不是沒有可能。而這一切都應該從重新評價六四事件與肯定學生運動入手,公開為屠殺青年學生道歉謝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亞洲自由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