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剝奪了我們的中國國籍

作者:鄭善 發表:2011-01-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見網上有篇題為「為什麼海外華人希望保留中國國籍」的文稿頗受關注,得到較多的評論和轉載。這可能與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失去中國國籍有關。作者「一嫻」談到的問題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話題,而是近幾年談了又談的老話題。

為什麼老話題永遠懸而未決?海外華人為什麼會失去中國國籍?如文章中說:很多華人移民到別的國家以後,居住一定時間,常常選擇加入居住地的國籍,但是很多華人又同時和中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尤其是中國改革開放以後,華人回國投資創業,探親居住等日益增多,甚至有新一代華裔青年青睞中國的市場,選擇回父母的祖籍國創業,非中國國籍的身份有時會帶來很多問題。例如每次去中國都要辦簽證,回國投資創業,工作居住等,都有很多不便。有的人因為各種原因帶孩子回中國讀書,每隔幾個月就要出境重新辦理簽證。再如那些來美生孩子的人家,孩子獲得美國國籍後,就成為居住在中國的外國人,按規定也是得按時出境到中國使領館重新辦理入境簽證。因此,海外華人呼籲中國政府承認雙重國籍的呼聲一直不斷。…

這一段落充分說明瞭被剝奪中國國籍的海外華人無奈憤慨的心情。在此,我想提幾個問題。什麼是國籍?為什麼要有國籍?中國國籍和外國國籍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有了外國國籍還要有中國國籍?祖國和祖籍國有什麼不同?祖國和國家有什麼不同?搞清了這些概念,我們就懂得如何奪回我們的中國國籍。

維基百科定義國籍是指一個人屬於一個國家國民的法律資格,也是國家實行外交保護的依據。按中共憲法三十三條說就是有中國國籍就是中國國民,法律資格也就是有在中國的基本人權。這就是天賦人權的道理。人不能生活在真空裡,人必須生活在土地上,必須嗷嗷待哺於父母。所以國籍的普世價值是血緣主義,即父母親一方是哪國人,子女就有哪國國籍。幾千年來中國就是依靠這自然屬性形成了我們的驕傲的祖國。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所以我們的國籍實質是祖國國籍不是國家的國籍。祖國是萬古長青的,而國家是週而復始的。比如中華民國去了臺灣,但留在大陸的人還是中國人,不會因政權的更替而失去祖國國籍。而在居住地通過加入的國籍叫做居住國國籍。加入居住國的國籍也是為了得到該國的法律資格。(居住權,工作權…)和忘本叛國無關,和居住國的國家利益無關。百度百科搜索說:祖國——雖然從有關資料無法查到準確定義,但愚下拙見認為,祖國應當是祖先開闢的生存之地,後經生生不息的傳宗接代繁衍至今而形成的「一片固定疆土」。既然如此:祖國是土地,那麼祖國和祖籍國有什麼區別?區別純屬別有用心的人的惡意炒作。

海外華人希望保留中國國籍,這要求本身奇怪和矛盾但它是事實。華人就是中國人,就應該有中國國籍。海外華人就應該是海外中國公民的同義詞。就應該如一嫻女士所說像海外印度人一樣有海外印度公民證。準確地說生在海外的中國公民的子女應有海外中國公民證。而生在國內移民海外的中國人應有「海內」中國公民證。其實如果都是中國公民何必分海內外?人是流動的個體,年輕人想往外闖,年老者想葉落歸根這是人之常情。但國內13億人尚無中國公民證,哪還輪到我們?記得出國時憑註銷掉油糧關係的戶口本去拿了中國護照。(按理應由中國公民證申辦護照)有個網友很聰明,他知道護照只是旅行證件,不是公民證。而中領館窺測到我們加入外國國籍的隱私後就拿「不承認雙重國籍」為由拒絕換新護照給我們,因此就有了海外華人呼籲中國政府承認雙重國籍的呼聲一直不斷。請問,我們的中國國籍生而有之,外國國籍也有外國政府承認。(可有外國公民證為憑)為什麼還要中國政府承認我們的中國和外國國籍?我們生而有之的中國國籍是被中共無理剝奪的。我們要團結一致萬眾一心奪回我們的天賦人權--中國國籍。直到中共下臺。(中共是不會認錯的,就像它幾十年來製造的冤假錯案一樣)電話聯繫:619-663-0912。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